`
玖伊肆
2018-12-07 11:44:55

立委蔡培慧與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

立委蔡培慧與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MOU合作計畫

立委蔡培慧與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主要來了解元培茶陶創意設計系未來方向等,有合作機會與否,不過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決定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簽MOU合作計畫,元培茶陶系所學生可與中心合作計畫。

蔡立委表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發展茶陶藝等,與健康結合非常好,文化部也希望能夠有茶藝文化部分,同時看到元培簡介,更可以了解元培發展希望無窮。同時更重要在於元培茶陶創意系能創意空間更多,確實可以有更多的創意。

校長林志城表示,學校發展以健康產業培育人才,目前申請設置附屬醫院,朝台日友好醫院進行中,在於學校是西部地區PM2.5最少地方,學校目前崁入政府兩個單位一個就是C站長照,另一個即是賈桃樂分館。學校要以康養實驗區發展,並培養養生教練,並非照服員。

目前健康及亞健康人員很多,對這些人可以安排他們一些課程,讓他們能夠減緩失智。學校茶陶藝製作,也是讓大家慢活。靜下來做些陶藝品等。

茶陶創意系主任李明松表示,元培主要在於以茶陶帶工藝方式而行,也可以加入健康等要素。

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認為可與元培簽訂MOU合作計畫,互相可以進行學習與交流。許主任表示,他對茶陶就十分有專研,期能結合做些創意之事。

蔡培慧立委等人在林校長、副校長蔡世傑陪同下參觀光宇藝術中心、生技製藥系成果、茶創中心、陶窯及精工中心等。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