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07 11:42:27

成大都計系學生榮獲第二屆和樂融榮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雙銀獎肯定

成大都計系學生榮獲第二屆和樂融榮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雙銀獎肯定-交通部觀光局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第二屆和樂融榮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推廣與宣傳風景區通用化旅遊環境。競賽分為「遊憩動線及環境設計組」、「服務設計及創意科技組」兩大組,成大都市計劃學系學生4人自行組隊分別報名,其中黃偉茹助理教授指導大學部學生林郁庭、陳秉鈞與劉昕昀以「澎湖鯨魚洞」作品參加遊憩動線及環境設計組、碩士班研究生潘冠伶與嶺東科技大學學生楊欣晟以「花瓶共賞The vase of our eye」作品參加服務設計與創意科技組,兩組均榮獲銀獎,表現受到肯定。

遊憩動線及環境設計組參賽得獎作品「澎湖鯨魚洞」,重新規劃澎湖國家風景區中的著名景點鯨魚洞,參加同學林郁庭表示,澎湖鯨魚洞風景區的環境與動線設計,以減量設計概念強調軟體的改造構想,調整觀光動線與觀光客行為,風景區在保有原始的自然生態環境下,達成通用設計理念。振興澎湖鯨魚洞風景區,成為不分身心障礙、男女老少都能自在遊歷的景點,滿足不同個體的需求,創造多元的觀光價值。

服務設計及創意科技組參賽得獎作品「花瓶共賞The vase of our eye」之設計者潘冠伶表示,小琉球花瓶岩是小琉球著名的潛水勝地,除了花瓶岩本身獨特的珊瑚礁造型,水底風光更是受人們青睞,如何藉由服務設計與科技創新讓所有來到小琉球的遊客都可以欣賞到花瓶岩的美麗,是本作品關注的議題。

第二屆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以和樂融榮為主題。希望設計兼具無障礙環境建設、自然景觀融入,還有生態環境保育的均衡思考。成大都市計劃系學生能以獨特的設計思考創作優質的作品參賽獲獎,不僅表現獲外界肯定、贊許,也為臺灣觀光產業發展推動通用化旅遊環境做出具體貢獻。(圖片/成大都計系提供)

第二屆和樂融榮―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
成大都市計劃學系得獎名單

組別:遊憩動線及環境設計組
獎項:銀獎
國家風景區:澎湖
作品:澎湖鯨魚洞
單位: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
指導老師: 黃偉茹 助理教授團隊:林郁庭、陳秉鈞、劉昕昀

組別:服務設計與創意科技組
獎項:銀獎
國家風景區:大鵬灣
作品:花瓶共賞The vase of our eye
單位: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碩士班
團隊:潘冠伶、楊欣晟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