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07 11:33:17

成大七系聯合跨領域諾貝爾獎論壇12月8、9日一連兩天登場

成大七系聯合跨領域諾貝爾獎論壇12月8、9日一連兩天登場-七系聯合跨領域諾貝爾論壇

諾貝爾獎在「獎」什麼?由成大各系學會合辦的七系聯合跨領域諾貝爾論壇,12月8日、9日在成功校區大格致廳登場,兩天的活動依諾貝爾獎頒獎的6大領域安排6場演講,由各領域專業學者,為聽眾介紹與解說今年(2018)諾爾獎得獎題目,要帶給與會者滿滿的知識。論壇為免費報名且有通識點數,每場會後還備有餐飲,讓聴講者在輕氣氛下與講者互動。為鼓勵跨領域學習,參加兩場以上者還能參加抽獎,參加越多抽越多,獎品包括電影票、餐券、住宿券、微型投影機不等,引起校內同學不少關注。

七系聯合跨領域諾貝爾論壇,由外文系、經濟系、法律系、化學系、物理系、生技系與醫學系共同舉辦。論壇幹部物理系王彥又表示,諾貝爾獎全球屬目,每年每個領域都有新主題與面向,獲獎者都是研究科學最尖端及最具成就者,現今社會需要的人才除了要有專業外,還要具備跨域能力,論壇舉辦目的除了要傳達新知,更要鼓勵各領域學生跨出專業,拓展視野。

12月8日共3場演講,第一場上午9點30分~11點30分,主題為生醫獎,成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謝奇璋醫師主講「發現治療癌症的新希望」。第二場下午1點~3點,主題化學獎,由成大醫學院口腔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玉玲主講「跳脫傳統演化的舊框架」。第三場下午4點~6點,主題和平獎,中研院研究員朱德蘭主講「回顧戰爭性暴力的殘酷」。

12月9日3場演講,第一場上午9點30分~11點30分,主題經濟獎,由成大經濟系助理教授林姿妤主講「從不同角度看氣候變遷」。第二場下午1點~3點,主題文學獎,由文藻外語大學副教授王秀文主講「遊歷種族與女性不平等」。第三場下午4點~6點,主題物理獎,成大物理系教授蔡錦俊主講「啁啾脈衝放大原理」。

聽演講抽大獎:2場講座,抽諾貝爾奶凍20條,國賓電影票6張。3場講座抽行動電源2顆,陶板屋餐券3張。4場講座抽後背包1個,懶骨頭2個。5或6場講座抽屏東四重溪溫泉旅館四人房住宿券1張,微型投影機2台。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