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05 11:41:30

3C週邊產品掀文創風 崑山科大師生設計音箱手機座

3C週邊產品掀文創風 崑山科大師生設計音箱手機座-米秝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全球創新創業浪潮席捲,為了鼓勵更多學子投入新創行業,增進國家競爭能力,崑山科大視傳系助理教授鄭明輝與視傳系、視訊系學生共組新創團隊,成立「米秝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近期以〈空Mellow免插電造型手機座〉一作,橫掃多項競賽殊榮,用心經營品牌頗受好評。

崑大鄭明輝助理教授帶領視訊系校友鄭仕鈞,以及視傳所學生杜星頡、陳思璇、陳巧華等人,共同設計〈空Mellow免插電造型手機座〉,以因應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的世代。該手機座將木質音箱以及陶瓷造型喇叭做結合,由於木頭本身具有潤飾音色的效果,利用音箱的共振原理,能使手機揚聲器的聲音,透過音箱的潤飾,以及陶瓷的特性完整傳導出無損且優化的聲音,提供高品質的擴音效果,亮麗外型也十分搶眼。

鄭明輝老師表示,在市場的大環境下要創業其實相當不容易,希望能給予年輕人一個機會,來做創新創業的準備,因此經常鼓勵學生們有好的機會就要好好把握,即使沒有機會,也要主動創造機會,這也是該次邀請學生一同創作產品的契機。此項精品非對稱的設計,提高了其技術層面的要求,過程中失敗很多次,慢慢的才找出技術,克服了生產上的限制,目前積極接洽廠商,預計將其商品化。

團隊成員鄭仕鈞表示,此款手機座除了與市面上的產品造型、材質不一樣外,它不但能擴音,還會因為放置位置的不同,使音色產生不一樣的變化,原理在於木質音箱是屬於開放式的底座,透過結構上的差異,讓聲音能藉由上下兩個聲道傳達,使其更有立體感,團隊也為此開放式底座申請了專利。

新創團隊投注創意設計能量,攜手創造特色音箱,一路參與了各項創新創業競賽,皆獲得好成績,包括崑山科大2017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第二名、廣州天鷹會國際創新創業競賽入選、2018臺灣新創技術博覽會銅牌獎、臺南市創新創意競賽佳作等,備受外界肯定,未來將持續參與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設計展,期許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