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03 16:20:45

崑大科大跨院系合作奪「2018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11座獎盃

崑大科大跨院系合作奪「2018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11座獎盃-2018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

一年一度大型的美業國際競賽「2018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揭曉結果,崑山科大跨院系合作參與奪佳績,拿下「國際網拍攝影海報」冠、亞、季軍各一座,「國際靜態創意新娘紙圖」亞軍一座、季軍兩座,「國際蝶古巴特面具創作」冠、亞軍各一座,更獲得頒贈的「大學組團體冠軍」及2座優勝獎盃、多組設計獎,滿載而歸!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不僅具備專業性、國際性,在作品評分標準上也具備相當嚴謹的評審機制,除了評審委員的評分外,同時設有監察委員的扣分制度。該次抵臺參賽的國際選手來自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日本、韓國等1250名選手,崑山科大時尚學程林雅齡主任及指導老師陳怡君除帶領該學程學生參賽外,同時鼓勵校內各院系參與「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第二專長輔導課程」及PBL課程的同學共同組隊參與。

「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第二專長輔導課程」自校內不同院系,同學們利用假日上午到校學習「時尚造型實務基礎課程」,藉以發展第二技能。指導老師陳怡君表示,由於學員來自於不同領域,對於美學及時尚造型的概念與基礎與本科系學生較有差距,因此引導學生投入在實務操作上,課程進入三週後,學員們不僅專注力十足,更有多位工程學院的男學員也表現十分傑出。其中,視訊系二年級許惠渝、材料系三年級張志瑋、金融系三年級熊綺禎分別獲得「國際網拍攝影海報組」冠、亞、季軍及多組設計獎,優異作品讓人驚艷。

獲得冠軍的許惠渝同學認為:「第二專長班是一個很好的課程,讓我對時尚造型從完全陌生到了解基礎概念,進而參賽獲獎,這是從0分到90分的進步,感謝陳怡君老師積極鼓勵我們參賽,透過第二專長班,挖掘出自己的潛能與興趣。」熊綺禎同學興奮表示:「從化妝到整體造型,從完全沒概念到能自己完成創作及拍攝,學到的內容比預期多,和隊友們一起努力、獲獎,非常開心!」

時尚學程二年級楊婉翎是競賽常勝軍,該次也不負眾望奪下「國際蝶古巴特面具創作組」冠軍,時尚學程一年級的陳奕君也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除此之外,「國際靜態創意新娘紙圖」參賽的作品近百組,時尚學程一年級劉尚哲在本項組別贏得第二名,三年級的詹韻涵、王珮臻也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崑山科大時尚學程近年來在國內外各大競賽都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足見時尚學程學生精湛的技術,全體教師將教學落實在實作技術的成果。除了秉持學程教學目標培育時尚產業、整體造型、形象設計、時尚品牌公關以及演藝經紀管理等媒體產業、美學人才之外,也期望透過各類競賽及展演將美學的力量感染給更多人。該次時尚學程結合跨院系的師生合作獲得好成果,足見美學的力量不分領域、影響力無遠弗屆。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