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1-29 13:37:40

崑大攜手高中職引領創意行銷風潮 全國提案競賽奪雙冠

崑大攜手高中職引領創意行銷風潮 全國提案競賽奪雙冠-2018創意專題暨官田烏金行銷企劃提案競賽

崑山科大商管學院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舉辦「2018創意專題暨官田烏金行銷企劃提案競賽」,以商業創新為專題,結合臺南官田區在地人文、觀光旅遊、農特產品為主題,吸引28組在校生與高中職生組隊提案。崑大企管系與陽明工商籌組「菱菱7」團隊,榮獲官田烏金行銷組冠軍;崑大房地產系與苗栗高中普通高中社會組組成「三遊魂加真道士」團隊,則榮獲創意專題組競賽冠軍。

「2018創意專題暨官田烏金行銷企劃提案競賽」為傳承典範科大計畫的創意專題競賽,今年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連續第六年舉辦,讓大專院校生與高中職生組隊腦力激盪,期能學以致用,發揮創意,呈現具有創新意涵的商業專題。研發長兼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主任侯順雄研發長提醒大家「開口就要能說重點」,必須把握時間表達,呈現提案亮點。商管學院林清泉院長則鼓勵大家盡自己所能表達,提升對在地的關懷與社會實踐動能,進而帶動地方及社區的永續發展。官田區區長顏能通提到,學生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希望同學以後可以到官田一同為社區打拼。

崑大企管系由呂德財主任指導,與陽明工商籌組「菱菱7」團隊,提出《看見官田》,簡報的呈現有條有理、加上表演式的解說非常活潑生動,讓人很清楚的可以瞭解他們的訴求。房地產系由助理教授曾菁敏指導,和苗栗高中普通高中社會組組成團隊「三遊魂加真道士」,提出《官房的學問》,官房是古代皇帝馬桶的別稱,團員認為腸燥症患者因為有長期的心理壓力而導致排便不順或是一天多次排便,而感到困擾不已,因此從自身周遭親友生活經驗發想,學生拿著自製馬桶模型,讓提案過程更為具體。兩組的點子皆獲得評審青睞,分別獲得官田烏金行銷組及創意專題組冠軍。

另外,崑大企管系由助理教授楊泰和指導,與慈濟高中自然組籌組「MAX行銷」團隊,提出《以市調為基礎的官田烏金行銷》,獲得官田烏金行銷組亞軍;崑大企管系和瀛海中學組成「企鵝隊」,以《官田標誌設計》獲得同組季軍,季軍組別在構想的過程,以官田的視覺形象去做設計行銷,採用電繪圖去呈現構想,再說明標準設計的延伸用途,拿下好成績。

創意專題組亞軍由樹德科大行銷系蒲盈宏教授和海青工商資料處理科鄞俊波主任指導,學生組成「讓你笑到吃手手!」團隊,提出《老人照護智能拖鞋》,製作一款能偵測跌倒的拖鞋,讓拖鞋自動通知照護者,在第一時間提供醫療資源,以免憾事發生。簡報時,結合時事使用幽默、輕鬆及專業的方式來報告,讓聆聽者和評審頗有感觸。創意專題組季軍「自然人」團隊由崑大金融管理系與光華高中組成,光華高中葉敏良老師指導,提出《Green Buds甜點店企劃案》,配合簡潔的表述,再將店面等比例縮小做出模型,開店所需之菜單、名片、集點卡也將其打印出實體作為參考,手機應用程式則是做出手機模型並仿造手機頁面製成畫面小卡去做說明補充,讓人驚艷。

2018創意專題暨官田烏金行銷企劃提案競賽決賽特別邀請永康工業區服務中心楊振成主任、安平平安創意科技有限公司施伯鋒執行長、商業管理學院呂德財副院長、時尚展演事業學士學位學程林雅齡主任、官田區公所顏能通區長、千業設計有限公司劉虹枝總監、空間設計系張從怡助理教授、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蔡享翰組長8位來賓擔任評審,與進入決賽的組別共同深入探討企劃的應用與未來走向,無論是否獲得冠軍,這些企劃內容都積極為社會解決問題,提升生活品質。透過整合各團隊的創意,所提的專案都符合市場需求,包刮AR、VR的使用,提案內容都讓人激賞。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