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1-26 15:07:53

元培醫事科大學生展現在地關懷深入社區檢修輪椅及教用輔具

元培醫事科大學生展現在地關懷深入社區檢修輪椅及教用輔具-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工系輔具服務隊的社區輪椅檢修服務已經邁入第五年,今年更增加輔具介紹課程,帶阿公阿嬤認識輔具,阿公阿嬤聽得十分入神,更了解輔具的使用。

醫工系『復健器材與輔具』課程每年會訓練大三的修課同學檢修輪椅及使用各類輔具,並且與新竹在地安養中心或樂齡中心合作,讓學生能夠為社區長者服務。今年這項服務活動還獲得助聽器與輔具廠商提供專業人力支援教學與諮詢服務,也得到光宇文教基金會的贊助。

今年接受服務的單位包括竹北老人安養院及香村樂齡中心,服務人次超過100人,幫助安養院進行輪椅剎車調整、清潔、螺絲鎖故等,院方對於同學的幫忙相當感謝。另一方面,同學也在老師的帶領下,教導樂齡中心阿公阿嬤有哪些省力又好用的輔具能夠幫助他們克服關節退化、肌肉無力所產生的生活障礙,用於行走、進食、沐浴等日常生活中。

活動過程,學生努力與長輩互動及解說,長輩們對於許多輔具的運用也給予正面評價,紛紛打聽如何取得。儘管縣市政府在各鄰里已廣設長照服務站,但仍十分缺乏服務人力,醫工系師生藉由服務學習活動幫助改善長照機構或服務站人力不足的窘境,而學生本身也在服務過程獲得成就感與專業成長。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