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1-16 13:56:44

成大與日本山形大學17日座談 探討地方魅力

成大與日本山形大學17日座談 探討地方魅力-日本國立山形大學

成功大學與日本國立山形大學17日下午1時30分,將在光復校區文學院修齊大樓7樓會議室舉行「巡禮」之區域魅力再發現座談會。以「巡禮」作為關鍵字,以成大百年的工業科學基礎,結合人文薈萃之史地台南文化踏溯的經驗,特地和日本姐妹市山形縣的政策關係者以及山形大學學者共同舉辦交流座談會,希望藉此商議未來兩地間如何共同發展具有深度人文素養的國際觀光產業,提昇人類社群文化福祉。成大文學院更預定11月底和山形大學人文學院簽訂姊妹校交流合約,以厚植學術根基促進台灣、日本區域合作和全球化下的競爭力。

此次座談會從兩區域的傳統宗教文化的釋義和溯源出發,由台灣文學系陳玉峯教授以及日本山形大學人文社會學科松尾剛次教授分別講述台、日的宗教巡禮做為開場,接續有成大文學院長陳玉女教授、陳麗君副教授、山形大學中澤信幸教授、尤銘煌教授、南台科技大學蔡蕙如副教授,分享「巡禮」的內涵、魅力和今後的發展性。現場提供專業日語口譯,邀請與會現場來賓共同參與討論,發現地方的魅力。

成大台文系副教授陳麗君指出,「聖地巡禮」原指人們前往宗教聖地進行朝拜的信仰儀式,近年來的流行文化對巡禮重新定義,指造訪小說、電影、動漫、ACG中的重要場景的全球化觀光產業現象。

台南市與山形市兩市之間的情誼淵源其來有自。民間於1993年由山形商工會議所和台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締結為姐妹會;官方則是在2016年時,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山形市長佐藤孝弘商訂推動兩市締盟,在2017年締結為姊妹市,增進兩市發展、民間交流與友好關係。

這次座談會特定選於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舉辦,為的就是讓兩市除了商業與政治交流外,也能夠透過大學間的學術的交流,提升雙方軟實力,增加未來在國際上的競爭力。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師生、民眾線上報名,或是當天於現場報名參加,一同參與一場區域宗教、文化之美的盛宴。線上報名資訊:https://reurl.cc/zeqj7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