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1-16 10:11:09

台北市松山工農與內湖高工校長分別帶著學生至元培參訪及簽約

台北市松山工農與內湖高工校長分別帶著學生至元培參訪及簽約-元培醫事科大

台北市松山工農與內湖高工校長楊益強、林振雄帶著學生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與簽訂策略聯盟,林校長親自簡報,學生都是電子等科,但林校長強調大健康產業包羅萬象,健康大家都要重視,如何管理好自身、家人的健康很重要。

林校長以多面向健康管理人才佈局介紹,提出第五波財富是大健康產業浪潮,健康產業涵蓋生技醫藥和健康產業,指與健康有關的科技與管理。健康產業未來藍海,智慧化健康檢查、陪伴寵物、照護機器人。高齡保健食品、特定機能用途生活保健保養品。環境健康管理系統。智慧精準運動、術後運動。康養共生宅、藝術養生。model、system、equipment………等。 

一生的健康管理,養生從出生開始,運動健康管理非常重要,學校與哈佛簽策略聯盟,有智慧精準運動研發中心為術後運動、尿失禁及高血壓設計運動。藝術人生。學校有茶藝館、燒窯等。

元培特色跨國跨域共同學習法、日前日本東京電機大學教授小島勇的分享式學習法。元培環境好在西部地區中屬於好空氣品質的地方。學校引進多位大師及駐校藝術人才,產培育人才,都是高薪就業。

健康產業人才不是照顧服務員。健康產業往跨域發展,且為科技創新。 
健康產業人才培訓要建置跨域學習系統且應強調移地實訓。建立健康管理人才的標準與國際佈局。 

去年是地方創生元年,技職強調三創與實作。家庭弱勢生源多來自鄉村。 
習得技術可以快速貼補家用。留在家鄉可照顧家人 。元培優勢在於社區滲透力。未來希望能成為香山醫養結合綠帶,目前積極籌設台日友好醫院。

學校創校人蔡炳坤是醫放技術教育老師第001號。創校以專科為主,但此知識需要大學程度,即升為大學。目前有3個學院16個系及5個學位學程。學校有寵物保健學程、有陶藝學系等。

優特(YUMT)是臺灣醫事技職教育典範。優特(YUMT)學生高薪就業。優特(YUMT)已取得健康產業話語權。優特(YUMT)是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訓基地。具可複製示範點的3i醫養整合實訓基地是優特培育健康管理人才的創新模式。

松山工農楊益強校長表示,在學校即強調跨域學習,而元培在健康領域中確實很有優勢,他本身很喜歡新竹,同學有機會也可以到元培了解與就讀。

內湖高工林振雄校長表示,元培在大健康產業培育許多人才,該校在此產業中很有份量,值得大家來學習。

 接著元培分別與松山工農、內湖高工簽訂策略聯盟,隨即學生分別由醫放系及行動科技系帶至系內參觀與了解。兩位校長即由林校長帶領介紹校史館等。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