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1-13 15:07:00

成大土木系舉行第四屆軌道工程技術論壇 增進國內外軌道運輸技術交流

成大土木系舉行第四屆軌道工程技術論壇 增進國內外軌道運輸技術交流-2018軌道工程技術論壇

2018軌道工程技術論壇」將於11月16日成功大學力行校區崇華廳舉行,由成功大學主辦,香港理工大學、台灣軌道工程學會合辦,同時也邀請了國內外軌道工程專家蒞臨分享交流,一同增進台灣軌道運輸的教育與技術。

成大一直是台灣鐵路工程的樞紐,1971年改制為國立成功大學的首任校長土木系倪超校長,就是以鐵路相關研究取得德國漢諾威工業大學博士學位,為早期台灣培育之鐵路建設人才。

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自2014年成立軌道工程實驗室;2015年邀請了英國知名鋼軌波狀磨耗專家舉辦第一屆軌道運輸技術論壇;2016年與臺灣鐵路管理局簽署產學合作培育人才協議,開設跨領域鐵道運輸學分學程,同年,軌道運輸技術論壇也將成大軌道運輸技術研究現況分享給國內軌道運輸工程相關產官界來賓;2017年與台灣高鐵公司及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合作研究計畫涵蓋許多不同系所、不同專長的教授,同時每年也有數10位同學前往各機構暑期實習。

為了搭建產官學界的軌道技術交流平台,成大土木連續4年在秋天舉辦軌道工程技術論壇,已逐漸形成一個品牌。今年的軌道工程技術論壇,也將於11月16日在成功大學力行校區崇華廳舉行。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空氣汙染、都市化人口集中、石化能源枯竭等等問題衝擊之下,軌道運輸成為21世紀的焦點。政府也大力投資軌道建設,前瞻基礎建設項目之一的交通部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希望能培植本土技術,正在燕巢設立軌道中心。成大歸仁校區擁有防火實驗室、風雨性能實驗室、風洞實驗室、國家地震中心台南實驗室,如果能與軌道中心合作,便能相互綿密支援,儼然就是臺灣版的RTRI(日本鐵道總和技術研究所),必定能提供軌道產業與技術研發的強力後盾。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點擊下一頁查看活動議程表>>

 

【議程表】

成大土木系舉行第四屆軌道工程技術論壇 增進國內外軌道運輸技術交流-2018軌道工程技術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