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11-02 17:01:36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東京電機大學小島勇教授進行分享式教育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東京電機大學小島勇教授進行分享式教育-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特邀請東京電機大學小島勇教授進行分享式教育演講及東京電機大學張建教授進行AI進化的教育課題與分享學習、授課研究的可能性分享,分別在新竹與台北辦理兩場,今(2)日第一場在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小島勇教授強調分享式教育,讓同學們能夠更深入學習到專業知識,同時也激發他們樂於分享且更能與人溝通,學習能力強且能發揮所長,第二場在台北松山工農。

日本東京電機大學理工學部小島勇教授,融入自身多年教學經驗,首創分享式學習法,應用在師培課程及教育實習的課堂上。分享式學習法類似於「學習共同體」,其策略包括運用跨領域的問題導向學習、協同教學、合作學習、師生輔導等方式,可以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激發學生發言自信,增近其「傾聽」的能力,並進一步凝聚班級團體意識。

小島勇教授運用分享式學習法,成功引領學生提升教學及學習成效,這幾年來多次帶領學生團隊在臺灣各國中小發表成果,並得到熱烈的迴響。

這次的演講,是小島教授傾盡其畢生研究,將日本的大環境的背景、教育改革發展做一個通盤的介紹,以說明他採用分享式學習法的原因、實施策略及應用,內容豐富精彩,同時也對台灣的教育12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大綱,有所置疑其未來成效。

他也提出運用分享式學習法與佐藤的學習法有不同的看法。但他強調以三人組分享最重要在傾聽及發表,都會讓人學習到更多。小島勇教授演講後即在現場請大家分小組進行分享式學習所言是否能達到預期效果。

東京電機大學張建教授進行AI進化的教育課題與分享學習、授課研究的可能性分享,並提出未來以AI進化的教育課題與分享學習、授課研究是有很大協助。

元培林校長、教育部綜合規劃司科長林雅幸都表示,小島勇教授的分享學習能在日本盛行,是如何推廣。林校長自身前往東京電機大學參與分享學習,發現十分適宜醫護課程,強調跨域學習及異地學習的重要性等。

今天前來聆聽有日本Guria株式會社尾崎佳部長、國立新竹高商劉曉慶校長及苗栗縣竹南國小黃善華校長等。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