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0-29 14:36:17

教育部推動華語教師繁星計畫-「鼓勵華語教師赴印度學校任教」

教育部推動華語教師繁星計畫-「鼓勵華語教師赴印度學校任教」-印度

隨著全球興起華語學習熱潮,印度的中央政府中等教育委員會已將華語列入中等學校外語課程,華語將成為印度大學生熱門的選修外語,民眾對華語學習需求日益增加,極具教育合作發展潛力。為擴大選送華語教師赴印度學校任教,教育部於107年10月訂定「華語教師赴印度學校任教推廣實施計畫」希藉由與印度大學建立的良好合作關係之國內大專校院共同選送華語教師赴印度任教,以增進雙方學校合作交流關係,進而吸引印度學生來臺就學

    
我國在印度推動華語教育不遺餘力,除於印度7所大學設立臺灣華語教育中心並開設華語文課程;自103年起,已選送15名華語教師赴中小學(如布魯貝爾斯國際學校Bluebells International  School)、大學(如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等校任教,另106年12月也培訓了23名有意願到印度任教的華語教師;今年7月2日至7月14日更首次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辦理印度華語教師教學培訓班,計有9名印度籍華師參加。透過專業課程與師資的安排,參與研習班的學員深刻瞭解華語文教學、中華文化,且能將多媒體教學工具運用於其中。


教育部表示,本計畫主要鼓勵有意赴印度推動且已與印度建立姐妹校之國內大專校院,透過與印度學校合作關係,瞭解印度學校對我華語文教育課程及師資需求,進而共同開發華語教師任教機會,倘有需要我國華語教師之印度學校,教育部將補助華語教師生活費每月1,500美元、機票費及教材教具費,另參與本計畫之華語教師將不受「教育部補助選送華語教學人員赴國外學校任教要點」第7點第3款規定最多任教4年之限制,以鼓勵優秀華語教師赴印度任教。本計畫除可增加華語教師在印度任教機會,更能強化國內學校與印度學校合作廣度及深度,此外,教育部也希望未來印度學生透過對華語文的學習,能增進印度學生對我國教育文化的瞭解並來臺留學進修。


教育部期望結合我華語文教育的優勢及我國大專校院與印度學校之教育合關係,增加合作契機與據點,深化雙方互動及交流,創造互利互贏的人才培育及區域發展願景。

 

新聞來源:由國際及兩岸育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