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0-23 14:06:10

客家飲食研討會探討台南客味保存與推廣

客家飲食研討會探討台南客味保存與推廣-成大

客味在台南系列活動—客家飲食研討會10月11日在成功大學成功校區的工科館越生講堂舉行,專題演講邀請到台南市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南市文獻委員的鄭道聰先生,主講「台南的潮汕氣味與歷史典故」,還邀請多位移居台南創業的客家鄉親,分享經營餐飲的經營歷程,以及未來台南的客家風味可以如何保存與推廣,認識台南的潮汕飲食文化和客家的關聯。

臺南貴為美食之都,庶民小吃不僅見證了歷史文化的累積和變遷,更表現出族群融合的足跡,隨處可見的汕頭火鍋、汕頭豆花、汕頭意麵等,不禁讓人好奇府城的小吃深受潮汕地區影響。清代時期的潮州地區,以大埔、潮陽、普寧、揭陽、豐順等地為客家地區,現今臺南的街名上也留有了例如「大埔街」等名,為了進一步了解府城飲食和客家的關聯,也能透過活動找到屬於台南客家的好滋味,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邀請成功大學客家研究中心主辦「客味在台南」一系列活動,有靜態的飲食文化學術研討會,也有動態的客家餐飲選拔會,在品嘗美食之餘同時了解文化歷史脈絡。

10月13日更將舉辦客味在台南—大台南客家餐飲選拔會,假嘉南藥理大學中餐廚藝教室進行廚藝競賽,邀請重量級評審府城美食一哥王浩一先生、阿勇師餐飲團隊的王明煌先生以及南榮科大餐飲系的郭欣茹老師,比賽主題為創意九層塔蛋及四炆四炒料理。將選拔出台南地區創作客家好滋味的優質餐館,予以表揚和認證,未來鼓勵大家透過這些餐館,認識屬於台南的客家氣味。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