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10-08 11:37:44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學位學程參訪台北動物之家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學位學程參訪台北動物之家-元培醫事科大

今年剛成立的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一年級新生近50人,10月4日前往台北動物之家參訪,藉此了解公家機構對流浪動物的管理方式和收容環境與流程。參訪活動是由勞動部就業服務計畫補助,結合校內寵物產業概論課程,帶領同學認識動物照顧專業領域。

寵保學程的同學大多數家中都有飼養貓狗,在參觀的過程逐籠認真觀察與討論,帶隊老師鄒國鳳也就雙方合作的可能性與管理人員交換意見。

台北市動物之家位於內湖郊區,空間規劃分為隔離區、檢疫區、暫留區、健康動物居住區、手術室、認養區、幼犬區及貓犬認養互動區等。所內業務是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收容組負責,照顧人力有13人。由於動保法修法後,不再對滯留的流浪動物進行撲殺,因此機構內的人力與空間都呈現飽和的狀態,但仍盡力提供收容動物良好的環境,包括通風、採光、潔淨度都維持得相當好,對於患有心絲蟲的犬隻也按時投藥,收容的中大型犬隻以米克斯為主,小型犬則以貴賓居多,每隻犬都有紅、綠卡標示履歷,註記健康狀況、性情及收容時是否有植入晶片。

管理人員表示雖然目前動保法強制飼主要為犬隻植入晶片,但實際執行仍發現有植入晶片但無紀錄資料的情形,以致無法找到飼主。參觀當日,洽有一隻品種貓公開抽籤認養,因此動物之家外排了長條人龍,人手一個提籃,準備參加抽籤認養。

管理人員也提醒同學,有些民眾認領後,因為某些因素會再將動物退回,雖然動物之家願意接受退回的動物,但這些民眾將會被列入黑名單,不得再認養或購買動物,因此在認養前一定要考慮清楚。而由於安全的考量,所內的志工都必須完成系列訓練課程,並且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夠參與接觸犬貓的志工工作。

參觀行程結束後,師生轉往大安區一家動物友善餐廳用餐,一方面也讓同學接觸另一種寵物相關的行業,餐廳老闆相當熱忱接待,讓三隻店犬與同學們玩成一片,老闆表示餐廳時常有獸醫師舉辦活動或課程,未來可以多多交流。

參訪行程最後一站是到新竹賈桃樂主題學習館讓同學藉由互動科技了解產業並進行職業人格特質分析,探索職涯方向。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