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10-02 09:56:18

台中軟體園區 149廠商進駐創5千個工作機會 將於年底啟用

台中軟體園區  149廠商進駐創5千個工作機會 將於年底啟用-1111職場新聞

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開發的「台中軟體園區」,位於大里區中興路一段,占地4.96公頃,瞄準的是台灣近年十分熱門的資通訊、文創、電商、雲端及數位內容等5大重點產業,目前已有149家廠商投資約新台幣124.7億元,預計年底前啟用。

要能使軟體園區邁開大步向前走,「人才」絕對是其中關鍵。台中市府與台中市電腦公會合作,加上在地的東海大學、逢甲大學等,共組「促進投資工作小組」,除了排除各種投資障礙,讓廠商順利進駐外,從學校就開始展開合作,讓優秀學子直接成為廠商的人才庫,也是十分重要的產學機制。

台中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石立欽指出,園區未來將會調查區內廠商需求,辦理課程或講座、媒合跨領域產學合作、協助廠商軟硬體整合與技術升級、引導廠商參加展覽或商機拓銷會展等,還會設立育成中心,提供場域及資源鏈結等協助,培育新秀科技團隊,活絡園區產業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宣布,直通園區的74號草湖匝道也已通過環評,未來可快速疏通園區出入車潮,捷運藍線也將在軟園設站。由於年底園區開幕後,預期149廠商將帶入5千個工作機會,許多建商、連鎖商店看好此區未來發展潛力,已紛紛搶先進駐,周邊一片欣欣向榮。

目前同類型園區已有台北南港、高雄軟體園區兩座,加上台中軟體園區年底開張,堪稱台灣軟體產業的黃金三角重鎮。做為台中軟體園區的重要推手,台中市電腦公會表示,未來還會引進文創、數位內容、裝置藝術展覽,打造此園區成為文創科技的代表性聚落。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