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26 10:44:59

工研院秋季校園徵才活動起跑 釋200個職缺

工研院秋季校園徵才活動起跑 釋200個職缺-1111職場新聞

工研院 9月秋季校園徵才開跑,將廣招200位新血加入跨領域的創新研發團隊,其中包括64位研發替代役。

培養跨領域研發能量 迎向產業新藍海

工研院人力處處長何大安表示,工研院具有多元化研發能量,也與多個國際頂尖研發機構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正好能提供研發人員豐富的跨領域學習機會。尤其近年內推動的「鴻鵠計畫」,至今已安排超過150位重點研發人才前往國際頂尖研究機構,進行半年至一年的研究,包括德國佛勞恩霍夫研究院(Fraunhofer)、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Berkeley Lab)、日本産業技術総合研究所(AIST)…等,期透過與國際一流研發人員交流,培養研發人才的世界觀及持續創新的能力。

研發替代役與新鮮人進入工研院後,一方面能持續深入既有專長,另一方面還可透過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OISP)與其他領域專家共事,強化跨領域科技職能,提升科技創新能量,甚至邁向新創事業、成就創業夢想。加入工研院,將是踏入跨領域、研發提升國際級視野的絕佳選擇。

因應全球科技趨勢迅速轉變,工研院積極打造多元化的跨領域學習環境,選派菁英及創業創新團隊赴國外受訓,提供國內「AI人工智慧博士班培訓計畫」等進修管道,持續提升人力素質與競爭力;工研院也針對83年次(含)之後出生的役男,提供「先報到再當兵」專案。

投身前瞻研發 展現機器人狂熱的施志軒

自稱「機器人狂熱份子」的施志軒,從小熱愛動漫裡的機器人戰士「鋼彈」,在台灣大學就讀期間所修習的課程與論文題目都離不開機器人,自2013年取得碩士學位後便申請研發替代役,加入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智慧機器人組」,投身智慧機器人技術研發。在長達4年的時間裡,施志軒與團隊開發出「CPS(Cyber-Physical System虛實整合系統)研磨拋光機器人技術」,使工業機器人只要一天就能學會如何研磨拋光水龍頭,作業時間僅270秒,並結合機聯網達成軟硬整合的目標,表現甚至優於國外的研磨機器人手臂。目前此技術已被導入國內知名業者生產線,不但有助於水五金產業解決缺工、品質不均等問題,更成功輔導台灣傳統製造業升級,朝向智慧製造邁進。

近年內施志軒也前往日本東京國際機器人展(iREX),與安川電機、川崎重工業、FUNAC等國際知名機器人大廠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同時因工作表現優異,已在今年取得工研院AI學研博公費生資格,成為台大資工博士,實現就讀博士班、繼續精進AI科技領域的人生里程碑。

打造兼顧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幸福職場

工研院為員工提供完善的工作環境與生活後援,使員工能兼顧職涯發展與生活品質,達到「工作悠活」、「家庭樂活」、「健康快活」。包括:優於法令給假制度(特休、安胎、育兒、志工假等)與高於業界的勞工退休金提撥率(8%);提供員工眷屬的團體保險;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以及附設安親班,協助照顧員工子女,使員工無後顧之憂;打造多功能運動健身場館「悠活館」,鼓勵員工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以運動健身抒壓。

秋季校園徵才活動正式起跑

自9月底開始,工研院將前往全國多所大學舉辦徵才活動,包括9/27中山大學、10/1中央大學、10/3台灣大學、10/16交通大學、10/17中興大學、10/18清華大學、10/23成功大學與10/25中正大學。工研院將邀請多位院內跨領域計畫主持人與專家,親自到場與學生分享最新科技發展趨勢,歡迎有興趣的學子踴躍參加!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