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25 14:57:24

中臺科大食科系飄香海外,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大放異彩

中臺科大食科系飄香海外,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大放異彩-中臺科大

美食國際化是當前的趨勢,為了讓更多國家認識臺灣美食,中臺科技大學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活動,期望能夠臺灣美食推向國際。基於此,中臺科大食科系呂哲維、郭炯村兩位老師於今年(107)9月5日至9月18日,帶領同學參加「第一屆芝加哥國際烹飪藝術大賽」,表現優異,獲取多項佳績,在國際烹飪藝術比賽中大放異彩。


這場國際廚藝賽事共有來自世界各國12個小組參加組隊參加,每組三人分別負責「前菜、主菜、甜點」,競賽過程當中,參賽同學必須於當地採買食材烹飪,這對於習慣臺灣食材的同學而言是另一種考驗,因為必須具備靈敏的應變能力,才能利用當地食材將臺灣美食特色融入菜餚,轉換為美味的佳餚。

中臺科大參賽學生克服困難、全力以赴,在個人賽事中,前菜部分顧城哲、房光宇同學分別榮獲個人前菜銀牌及銅牌;熱菜部分由林鈺翔與林尚汶同學榮獲個人熱菜金牌;點心部分有鍾仁佑同學榮獲個人點心金牌最高分、傅勝茂同學榮獲個人點心銀牌等佳績之外,全隊榮獲團體組銀牌。除此之外,中臺科技大學透過此次比賽出國的機會,與伊利諾州Morris Robert University廚藝學院的學生進行廚藝交流,過程中食科系呂哲維老師親自示範蔬果切雕,精湛的雕刻技巧讓外國學生們頻呼驚奇,大感驚艷。交流後,本校並致贈該校學生專利果雕刀,讓他們藉以精進雕刻技巧。


中臺科技大學食科系參與人員更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拜訪芝加哥駐美辦事處、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並協助芝加哥台灣美食交流基金會舉辦「絕對美宴」的餐會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在海外一展所學,除了讓參與餐會的僑胞們對學生表現誇目相看、讚譽有加之外,更能夠讓學生將個人所學直接運用於實務中。食科系林鈺翔的同學表示,這趟赴美參加國際賽事的經驗,除了讓自己拓展視野之外,更瞭解到自身專業能力不足且需要深造的部分,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再與外國廚藝學院的學生交流,自己也會針對專業不足的地方繼續努力,未來可以參加更多國際比賽,讓世界認識更多臺灣美食。

新聞來源:由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