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21 15:19:25

成大表揚122位教師 溫馨慶祝教師節

成大表揚122位教師 溫馨慶祝教師節-成大

成功大學20日提前舉辦107年教師節慶祝大會,特別選在校內最經典、代表成大近90年歷史開端的格致堂舉行,表揚名譽教授、教學特優教師、優良教師等獎項共122位教師,老師們感謝成大提供的資源,更特別感恩學生的反饋成為教學上的重要力量。蘇慧貞校長親自頒獎道賀,學生合唱團獻唱動聽歌曲,以及國樂團演奏感恩的心,不少學生特地到場觀禮為老師賀喜,也讓現場增添幾許溫馨。

蘇慧貞校長指出,教師節讓大家有時間和空間重新感受到校園裡面最美好的師生關係,「感謝每一位老師在基本的教學研究之外,還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透過不同的貢獻,為成功大學增加許多光榮和不一樣的力量。」她一一恭喜老師們的成績,祝福老師們平安健康、幸福快樂,也特別感恩有許許多多老師用不同的方式在傳述對於教育工作的想法,「這些老師都是典範,也帶給我許多力量,更有許多成為我可以很驕傲分享的故事。」

成大今年總計表揚名譽教授3人,以及教學傑出教師14人、教學優良教師49人、通識課程優良教師2人、鼓勵發表國際頂尖期刊獎勵5人、服務屆滿40年及30年資深優良教師29人,以及全校輔導傑出及各學院輔導優良導師20人。

其中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化學工程學系陳志勇教授,同時獲頒總統紀念藝品、行政院長紀念獎章、教育部長紀念獎牌,他在成大生活48年將近半個世紀,有感而發感謝成大,認為社會的穩定力量需要依靠學界貢獻,大學肩負很重要的角色,而師生傳承也很重要。他強調「教育是解決貧窮最好的方式」,笑說自己就是從一個很貧窮的孩子變成現在每年要繳40%所得稅,引得全場會心一笑。

獲名譽教授獎項的材料系教授蔡文達屆齡退休,他首先感謝成大,讓自己自由進行喜歡的工作,有很好的環境,帶給自己許多美好回憶。他也特別向學生表達感謝,「都是因為有學生的協助,才能讓基礎研究和產學合作都有不錯的成果。」

獲得全校輔導傑出導師的心理學系胡書榕副教授在成大任教7年半,除了感謝成大,也說自己深深的愛上成大。她特別讚賞成大學生的優秀,也特別分享教學上的成就感。她說道某位學生曾差點因故休學,兩人甚至曾抱在一起落淚,幸而經過輔導並出現轉機,該學生最後以第一名光榮畢業,還有學生克服萬難前往劍橋大學進修,「學生們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和光芒,也成為自己繼續奮鬥的力量。」

 

【受獎名單】
107學年度名譽教授3人: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蔡文達教授、建築學系徐明福教授、工業設計學系吳豐光教授。

106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14人:藝術研究所施德玉特聘教授、化學系周鶴軒助理教授、機械工程學系陳鐵城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趙儒民教授、化學工程學系陳東煌教授、電機工程學系劉光浩教授、會計學系林軒竹教授、寄生蟲學科辛致煒副教授、內科學科鄭修琦副教授、神經學科林志勝副教授、物理治療學系蔡一如副教授、經濟系林常青副教授、生命科學系張松彬副教授、學務處鄭淑惠助理教授。

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49人:外國語文學系石苓副教授、外國語文學系閔慧慈,特聘教授、歷史學系蔡幸娟副教授、數學系郭鴻文副教授、物理學系梁永成副教授、物理學系許瑞榮教授、地球科學系李恩瑞助理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陳昭宇教授、太空與電漿科學研究所談永頤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鄭金祥特聘教授、工程科學系周榮華特聘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方佑華副教授、資源工程學系謝秉志副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林光隆教授、化學工程學系吳季珍教授、土木工程學系賴啟銘 特聘教授、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呂學展助理教授、環境工程學系陳𡡶如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黃仁暐助理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水進特聘教授、電機工程學系蔡建泓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培殷特聘教授、資訊工程學系李家岩副教授、建築學系柳川肯助理教授、都市計畫學系李子璋副教授、工業設計學系謝孟達副教授、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仲曉玲副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翁慈宗教授、統計學系張欣民助理教授、國際企業研究所江明憲教授、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謝惠璟助理教授、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徐麗君副教授、護理學系馮瑞鶯教授、口腔醫學科暨研究所黃振勳副教授、藥學系鄭靜蘭副教授、職能治療學系林玲伊副教授、復健學科林裕晴副教授、臨藥科技所蔡瑞真教授、生理學科暨研究所張雅雯教授、老年學研究所陳麗光副教授、腫瘤醫學科林鵬展助理教授、內科學科陳柏齡副教授、分子醫學研究所王憲威副教授、心理學系陳德祐助理教授、政治學系王奕婷助理教授、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劉宗霖副教授、熱帶植物科學研究所張文綺教授、師資培育中心彭淑玲副教授、體育室黃鴻鈞講師。

106學年度通識課程優良教師2人:中國文學系陳弘學助理教授、經濟系翁明宏助理教授。

107年鼓勵發表國際頂尖期刊獎勵5人:臨醫所蘇文彬副教授、電機系吳謂勝教授、生科系張松彬副教授、熱植所蔡文杰副教授、蘭花研發中心蕭郁芸助理研究員。

107年服務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3人:化學工程學系陳志勇教授、工業設計學系吳豐光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林清河教授。107年服務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26人:中國文學系王偉勇教授、中國文學系高美華教授、中國文學系林美惠助理教授、化學系施良垣副教授、機械工程學系吳俊煌助理教授、化學工程學系黃世宏教授、土木工程學系陳景文教授、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周乃昉教授、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唐啟釗副教授、工程科學系黃吉川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吳鴻文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胡潛濱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林三益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潘大知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江滄柳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林穎裕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陳進興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楊竹星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楊家輝教授、電機工程學系蔡聖鴻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醴教授、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蔡佳良教授、醫學系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簡伯武教授、醫學系內科學科林錫璋教授、醫學系小兒學科林其和教授、法律學系蔡志方教授。

106學年度全校輔導傑出導師3人:心理學系胡書榕副教授、中國文學系高美華教授、環境工程學系蔡俊鴻教授。106學年度各學院輔導優良導師17人:台灣文學系劉乃慈副教授、化學系林弘萍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李欣縈教授、機械系屈子正副教授、化學工程學系張鑑祥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胡潛濱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林忠宏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李順裕教授、資訊工程學系蘇銓清教授、都市計劃學系陳志宏助理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王維聰教授、會計學系黃華瑋教授、醫學系劉秉彥教授、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張權發教授、護理學系賴維淑助理教授、醫學系林裕晴副教授、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曾大千副教授。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