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9 15:18:40

成大碩博士班甄試10月8日前報名 首見「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

成大碩博士班甄試10月8日前報名 首見「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AI產業化

成功大學公佈108學年度碩博士班甄試資訊,10月1日至10月8日接受報名,其中首見「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招收一般生9名,依審查成績擇優通知參加面試。成大資訊工程系主任高宏宇表示,「成大有能力也有責任培育高端人才,回應求才若渴的AI產業。」

高宏宇指出,「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的開設,讓成大成為人工智慧高端人才培育之重要基地。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我國AI人才缺口粗估高達6千人,且碩士學歷是基本門檻,產業界更是迫切需要人才投入,高宏宇說:「我們培育出來的學生除了要具備人工智慧專業技術,也要兼具跨領域知能以應用到多元領域範疇。」

高宏宇表示,「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的課程規劃,將針對研究與產業需求,開設核心、進階、研究所與專題課程。他進一步強調,成大與產業界向來保持密切互動與合作,今年2月又有「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的成立,培育出兼具AI專長與跨領域知能的高端人才,促進我國產業轉型、升級、再造,提升我國經濟實力與國際競爭力也指日可待。

除了碩士學位學程,成大資訊工程系也從這個學期開始,開設「人工智慧學分學程」提供全校有興趣的學生選修。高宏宇指出,課程涵蓋人工智慧基礎概念,機器學習基礎,智慧運算軟硬體相關技術與應用,以及多門跨領域資料應用學科,並透過與校內醫院與其他學院的跨領域結合,將AI相關技術運用並解決各領域的問題,推行並達到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目標。

成大教務處提醒,新學年度的碩博士班甄試報名至10月8日16時截止,考生報名前務必詳讀簡章各節之規定,避免資料遺漏,並應於期限內上網報名、繳交報名費並上傳各項報名資料表件。

新聞來源:由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