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8 14:29:50

成大圖書館「二手書義賣活動」愛心循環 賦予舊書新意義

成大圖書館「二手書義賣活動」愛心循環 賦予舊書新意義-二手書義賣活動

成大圖書館9月17日舉辦107年度「二手書義賣活動」,承襲過往14年的經驗,義賣所得及未賣出的書籍都將全數捐贈給社福機構,今年捐贈對象為「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

成大圖書館館長王健文致詞時,向慷慨捐書的民眾表達感謝與肯定,同時也驚嘆今年的排隊人潮為歷年之最。

「希望這次活動所募得的款項能為德蘭啟智中心注入新的能量,讓捐書義賣不僅賦予舊書新的義義,也象徵愛心的循環。」

「二手書義賣活動」即日起至9月21日,在成大總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歡迎大家到圖書館來挑書買書做公益!

成大圖書館自民國93年起開始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活動精神在於尊重智慧財產權、珍惜資源,並可透過義賣為公益盡心力,這樣有意義的書香活動在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過去14年來共募集超過7萬冊書籍,義賣所得超過新台幣200萬元,全數捐出給社福機構,包括創世基金會台南分會、家扶基金會台南家庭扶助中心、瑞復益智中心、台南縣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德蘭啟智中心及麻豆老人養護中心。 

德蘭啟智中心服務包含為6歲以下的身心障礙兒童提供教育和學習的機會,並協助18以上心智障礙者、社區長者在社區中能自主生活。德蘭啟智中心楊美華主任表示,這次義賣活動所募得的款項將主要用於交通服務,例如接送小朋友時所使用交通車的費用支出。而德蘭啟智中心接收了成大圖書館義賣活動中未賣出的書籍候,將會在社區內再次舉辦二手書義賣,以期將每一本書的價值發揮最大的功用。

今年募書自6月份起至9月9日截止,共計有312人次捐書,數量有8千冊,根據成大圖書館閱覽組統計,近年捐書數量多落於7至8千本,最高紀錄為2016年的9千多本。

由於成大圖書館義賣活動已歷經14年,廣受成大師生及各界人士支持及參與,參與人士多是透過同學間口耳相傳、成大網頁公告、圖書館寄發電子郵件、海報宣傳之方式得知此活動。前往購書的人群中不乏成大學生,也有不少校外人士慕名而來,除了希望在舊書中挖掘新知識外,同時也為此次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