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7 10:39:36

兩岸墨緣在元培海峽兩岸書法展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為期八天

兩岸墨緣在元培海峽兩岸書法展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為期八天-元培醫事科大

兩岸墨緣在元培海峽兩岸書法展共60幅,9月12日起至19日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為期八天,今(14)日下午2時半舉辦開幕及5位書法家當場揮毫,山東濰坊臨朐縣書法協會副秘書長兼執行長劉建華、張頤人、山東省工藝美術大師張建與台北中華書法家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熙華、新竹書社社長羅際鴻等都將共同參與。


元培林志城校長表示藝術以書寫漢字為本,是中華文化的根;倫理觀念的儒家精神,則是維繫中華文化綿延不斷的思想主流。這次有機會迎來聖人故鄉山東的臨朐縣書法家協會書法家們,與本地愛好書法的藝文人士,共同在光宇藝術中心聯展和筆會,具有在藝術文化教育與兩岸交流的雙重意義。


林校長表示,從小被逼寫書法,不過在書法中確實也獲得許多心靈的成長,在寫書法中確實能讓人修身養性。今天兩岸書法家在元培筆會,讓同學們能欣賞到書法家的書法,也可以使同學對書法的認知。書法具有形、意、境、養之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直推動藝術養生理念,此次由兩岸同好共同推出的展出內容,相當豐富,風格多元,值得校內外人士共同欣賞,豐富美麗人生。


台北中華書法家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熙華表示,很高興能邀請到山東濰坊臨朐縣書法協會至台灣展出,兩岸交流更加深文化結合。


山東濰坊臨朐縣書法協會副秘書長兼執行長劉建華表示,此次來到元培展出,對兩岸書法都是更進一歩的發展。


前立法委員張蔡美表示,她目前跟著新竹書社社長羅際鴻學書法,在書法中讓她感受到修身養性的樂趣。


山東省工藝美術大師張建贈送學校紅絲硯一方及明代摩崕「轟雷濺雪」暨「谷泉老人題」拓片一組贈予學校。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