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咖經驗談
2018-09-14 17:10:25

新鮮人3點履歷技巧,讓企業徵才找上你!

一畢業的新鮮人相信大多數人最煩惱的就是未來工作要做什麼、工作該怎麼找等等的問題。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份能夠吸引面試主管注意的履歷。

之前我在找工作的時候也在Google找了很多關於企業徵才會喜歡的履歷又或者是寫履歷的禁忌、履歷該怎麼寫等等的文章來看。

下面大概彙整了一些履歷技巧,分享給大家看看:

  • 照片一定要放:

是的,亞洲地區企業都比較喜歡看有放照片的履歷,歐美較比較部要求,所以放上乾淨有自信的你在履歷上吧!

  • 避免流水帳方式撰寫自傳:

簡單來說就是不要用寫生平的方式來敘述你這個人,或許你應該換成條列式,將你覺得對這職缺是重要有幫助的經歷,一一的列出來。是要跟職缺有相關的經歷喔!多寫無相關的經歷,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對了!之前也有看到文章說有"創業"的經歷也不要寫進去。企業不喜歡徵有想要當老闆想法的人。

  • 工作經歷不用太多:

換過多的工作內容都不太有關係的工作,你可會覺得自己很棒棒,很多工作都會做,但是企業並不會這頁覺得,反而會覺得你怎麼沒有專精的工作技能,學得廣,不一定學得精。而且也會覺得你或許連自己想做什麼職缺也不知道喔~所以別寫太多沒相關的工作經驗,因為不會讓你應徵的職缺機會更多。

 

以上三點就是我畢業後找工作學到的履歷技巧,當然還有方式能讓企業徵才找上你,若之後有想到就再補充了喔~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