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04 15:05:44

【活動】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起跑 百萬首獎等你領

【活動】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起跑 百萬首獎等你領-1111職場新聞

鼓勵民眾實現創新創意夢想,勞動部107年再度舉辦「百萬創客擂台競賽」,提供機具設備與專業諮詢,帶領民眾將想像化為具體可行的商品,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歡迎各界踴躍參與,爭取冠軍100萬元總額達195萬元的高額獎金

勞動部日前召開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徵件啟動記者會,部長許銘春表示,創新是改變社會的動能,更是無法被科技取代的重要能力,因此勞動部在所屬勞動力發展署五分署成立創客基地,提供機具設備與師資,引導民眾學習新科技與跨領域整合,開發創新創意潛能,並透過舉辦「百萬創客擂台競賽」,更進一步落實創新的具體實踐。

曾以「開源電動義肢手」獲得第一屆競賽冠軍的張憲良,至今持續以公益形式免費為傷友打造專屬義肢,也特地出席記者會分享當年參賽心得。他表示感謝勞動部長期以來對創客運動的支持,為有夢想的人們搭建發光發熱的舞台,期待更多民眾發揮創意造福人群,拓展未來無限可能。

勞動部表示,本次競賽以「打造你的未來生活」為發想,邀請民眾從觀察日常需求預見未來生活藍圖,進而開創各式結合科技與人性的作品,以實現更加便利與友善的智慧生活。競賽不限定實作成品類型與題材,徵求各種創意提案,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受理報名徵件

競賽分為初賽、決賽兩階段舉辦,初賽將於12月上旬陸續於北基宜花金馬區、桃竹苗區、中彰投區、雲嘉南區及高屏澎東區展開,由參賽團隊簡報提案內容,經評選晉級決賽團隊,每隊可獲得獎勵金2萬元及材料費補助1萬5,000元,並可利用五分署創客基地資源完成實品製作與商品化計畫書。勞動部為協助參賽團隊解決想法實體化成品可能遇到的疑難雜症,特別安排具有實作技術及商品化輔導經驗的專業導師提供顧問服務,讓團隊能一圓創業夢想。

決賽預計於108年3月舉行,共設置5個獎項,總獎勵金達195萬元,最終贏得冠軍的團隊可獲百萬獎勵金。歡迎青年學子、社會大眾號召志同道合夥伴,踴躍組隊參賽,一起藉由競賽激發自造、創造、改造嶄新的設計誕生,以實現更好的未來生活。

【活動】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起跑 百萬首獎等你領-1111職場新聞報名方式:

第二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競賽辦法與相關活動公告請見vMaker台灣自造者網站(https://vmaker.tw/),如有相關問題請撥打諮詢專線(02)2362-0699#625百萬創客擂台競賽小組,或寄發電子郵件至競賽官方信箱(twmaker2018@gmail.com)詢問。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