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04 14:05:56

【找工作行情】知識財賺很大! 家教數學、伴讀、英文科最夯

【找工作行情】知識財賺很大! 家教數學、伴讀、英文科最夯-1111家教網

家教工讀賺很大?!根據1111大學網調查顯示,有意擔任家教老師的學子,主要教授科目以「數學」居冠,其次則是「伴讀」及「英文」,計劃每月授課21.97小時,平均月收入能達到11,026元,換算成時薪約為502元。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析,華人普遍有學歷迷思,致使父母積極栽培孩子,具有「不能輸在起跑點的壓力」,在升學主義下,致使家教市場方興未艾,而「1111家教網」,是一個專業媒合的免費平台,提供有意擔任家教及家長使用,並且設有「家長端」評價功能及五心滿意度評分,完整透明機制,歡迎有意搶賺家教財的學生加入會員及刊登履歷。

打工時遇過的不合理對待

值得觀察的是,有5成1受訪學生在打工時曾經遇過不合理的對待,分別是「雇主未依法投保勞健保」(26.15%)、「時薪或月薪低於基本工資」(20.85%)及「雇主未依法給加班費」(17.84%)。而當學生遭遇打工陷阱時,處理方式不外乎「當場表明拒絕/直接離職」、「跟同事親友訴苦」、「自認倒楣/選擇隱忍」。

何啟聖表示,現行基本時薪為140元,明年元月起將調漲為150元,對於打工族不無小補,但要提醒的是,無論工讀任職期間長短,企業都必需為工讀生投保勞健保及就業保險,學生得多加留意自身權益。而適逢開學季,也將邁入家教的需求高峰,建議有意從事家教的學子在備課時應與時俱進,才能滿足家長期待,建立良好口碑,進而開拓人際關係的案源。

【找工作行情】知識財賺很大! 家教數學、伴讀、英文科最夯-1111家教網專業媒合平台>>1111家教網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