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30 16:29:26

拉糖仙境!中臺科大榮獲TCAC拉糖金牌

拉糖仙境!中臺科大榮獲TCAC拉糖金牌-中臺科大

隨著人民藝術素養的提升,許多生活技能的賽事也開始以藝術的方式呈現來進行比賽, TCAC ( Taiwan Culinary Art Challenge ) 就是經由國際認證的競賽廚藝型比賽。

TCAC競賽是台灣唯一經由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大型國際廚藝競賽,今(2018)年8月24-26日連續三天於景文科技大學舉辦,來自世界各國近700名選手組隊參賽,參賽者除了有業界專業達人之外,更令人驕傲的是國內許多青年學生也組隊參賽,青年選手們以精湛廚藝及專業藝術迎戰專業選手,充分展現個人自信與勇於挑戰精神。中臺科技大學食科系江立凱同學用拉糖呈現藝術「仙境」,勇奪糖類工藝類金牌及最高分榮譽獎。


TCAC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是廚藝界的年度盛事,競賽項目包括中西餐廚藝、廚藝藝術類別冷展示、烘焙工藝藝術類、團體現場蔬果雕刻,由世界廚師協會裁判團隊、專業廚師及台灣廚藝美食協會(Worldchefs 批准評審)組成的評審團,依照世界廚師協會競賽標準規章之規定進行評分,能夠在競賽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獲獎也代表個人廚藝獲得國際認證的肯定。

中臺科技大學由食科系郭炯村及游隆宏老師帶領學生組隊參與2018年TCAC競賽,榮獲1金1銀2銅及2項「最高分榮譽獎」的傲人佳績,食科系江立凱同學在糖類工藝品項目中以拉糖作品「仙境」榮獲金牌,作品以晶瑩剔透的色彩呈現精靈們在森林秘境的氛圍,作品的藝術美感與專業技法獲得國際評審們的一致青睞,榮獲唯一金牌及最高分榮譽獎之殊榮;食科系游隆宏老師在巧克力工藝項目中以「奇幻音樂花仙子」作品榮獲銀牌(金牌從缺),並得到該項目最高分榮譽獎;食科系廖宗彥同學及以林怡妏同學分別以「海洋傳奇」作品榮獲巧克力工藝類銅牌獎及「小桶存好酒」作品獲得藝術麵包類銅牌。


中臺科大食科系指導老師郭炯村表示,中臺科大競賽隊伍的選手們為了在競賽中獲得佳績,除了犧牲暑假假期外,甚至多次冒著風雨前來學校積極練習,期盼能以藝術手法展現專業廚藝,其專業的精神與態度值得滿分的讚賞。郭老師除了肯定獲獎選手的優異表現外,也對未能獲獎選手感到可惜,肯定他們參賽的認真精神及表現,期勉學生們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持續開發個人潛能並發揮創意,讓世界都能看到台灣食品科技的創新及餐飲教育的精彩。

新聞來源:由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