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22 16:45:44

【職務大辭典】-翱翔於天際的空服人員

這週小編要來帶大家認識一個在社會新鮮人圈中非常夯的職務-空服人員,相信很多人看到標題,心裡就會浮現「阿~~我之後也想當空服人員」或是「我的誰誰誰就是在做空服人員耶!」,想進入這一行要先瞭解相關資訊,才不會與自己的理想落差太大唷!

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翱翔於天際的空服人員吧~

職務定義及工作內容

空服人員在職務定義為於飛航期間提供機上旅客餐點、旅客安全及免稅品販賣之服務。其工作內容非常廣泛,舉凡與機上旅客相關之服務及安全都包含於其工作內容中,像是旅客登機時,於機門歡迎,指引乘客座位,並發放報紙、雜誌及毛巾,提供飲料、餐點、簡單醫務協助以及起飛、降落前的安全檢查、遭遇緊急事故的安全撤離等。

空服人員的工作需要什麼關鍵能力?

與這份工作最高度相關的能力包含以下幾點

1.提供客戶服務並維護客戶關係

2.顧客接待與需求服務

3.產品介紹及解說銷售

4.外國語言/文字翻譯能力

5.熟悉國際社交禮儀

除此之外,同時也需要具備臨機應變的日常客服案件處理及問題解決解答的能力。

什麼樣類型的人適合當空服人員?

符合空服人員的興趣類型為社交型(Social)常規型(Conventional)企業型(Enterprising),其中又以社交型所佔的比例最高,屬於這類型人通常個性較容易相處,也會願意花時間傾聽、瞭解他人,並願意付出時間跟精神解決他人的困難。

此外,空服人員需要長時間於各國之間飛來飛去,因此更需要具備能接受生活緊湊的抗壓性及喜歡冒險的精神,才能在這份工作中體會到不同的樂趣。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很想趕快知道空服人員這個職業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趕快點擊去測測自己是什麼興趣類型

跟著小編到下一頁,看更多空服人員相關數據

 

在瞭解空服人員的工作內容以及興趣類型之後,接下來要讓大家瞭解目前空服人員就業的相關數據。

空服人員學歷及科系分佈

【職務大辭典】-翱翔於天際的空服人員-工作甘苦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空服人員有81.61%具備大學以上學歷,其中在職中畢業科系前五名分別為英美語文學類企業管理學類其他外國語文學類貿易學類日本語文學類

而這前五名的科系的興趣類型也是以社交型為重,因此也非常符合空服人員的職務興趣類型唷~

>>點我認識學群

 

空服人員薪資行情

【職務大辭典】-翱翔於天際的空服人員-工作甘苦談

空服人員的平均薪資行情未滿一年約5萬至5.3萬,並會根據年資的累積,在不同階段(1-3年、3-5年、5-7年、7-9年)有4千至6千的調整。


與相關職務性質之工作,例如:客服人員、地勤人員等相比較,空服人員的薪資遠遠高於相同類型的工作,位居第一。


但在看到高薪水的光環下,我們也別忽略了空服人員背後的辛苦,必須長期處於高空飛行,生活作息無法像平常人一樣規律之外,也經常需要抵抗氣壓、時差、身體健康等內、外在的影響,非常的辛苦。

空服員微笑背後的心酸

空服人員受訓期的經歷與學習分享

【職務大辭典】-翱翔於天際的空服人員-工作甘苦談點我看更多空服人員的工作甘苦談


再選擇一份工作之前,可以多方參考職涯大師-職務大辭典中的職務相關資料,除了瞭解重要的薪資行情之外,也提供你不同的參考工具,可以事先評估這份職務到底適不適合你。

近請期待下回合小編職務分享~大家想先瞭解哪些職務呢?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