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10 14:29:12

建構英語生活圈,聖約翰科大「新埔學人宿舍」揭牌啟用

建構英語生活圈,聖約翰科大「新埔學人宿舍」揭牌啟用-校園大小事

為提升學生的英文素質,聖約翰科技大學邀請美國聖公會大學畢業的青年住在校園內,利用同學課餘時間陪伴在校同學說英文,建構英語環境。為因應該批青年入住校園,聖約翰科大重新整修學用樓2、3樓原教師研究室的空間做為學人宿舍,提供優質住宿環境。該宿舍命名為「新埔學人宿舍」,並於日前舉辦揭牌啟用儀式,新埔校友、捐款人及校內教職員同仁一起見證這歷史性時刻。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表示,早年新埔工專重視英文教育,秉持上海聖約翰大學全員住宿暨注重英文的特色,5年外籍老師參與學生活動並授課英文,要求學生用英文寫日記。雖然當時讓學生覺得很辛苦、很有壓力,但紮實的英文教育開啟學子通往世界的大門,新埔校友在許多國際場合上可以用流利的英文跟外國人士對話,畢業後無論到外商公司工作或是出國留學均無往不利,對未來職場起了很大的作用。


艾和昌校長說,為了重振學生英文素質,學校不僅推動英文小班制教學及能力分班,更藉由台灣聖公會向美國聖公會提出申請,邀請美國聖公會大學畢業的青年入住聖約翰校園,與學生共建英文生活圈,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期盼能再創新埔時代學生英語獨領風騷的境界。值得一提的是,整修學人宿舍的經費全由募款而來,他非常感謝降臨堂、大才企業張大清總經理、諦傑企業童志誠負責人、岱德橡膠蔡銘哲總經理、今立塑膠謝明輝總經理、新埔工專電子73信全班、電子科73孝班王勇祥、電子科59年班洪歲、健格科技李坤鍾董事長、陳家忠董事等新埔校友及熱心人士共襄盛舉、踴躍捐輸,為母校學弟妹打開一道通往世界舞台的大門。


「新埔學人宿舍」總共有4戶,每戶約30坪,包括:客廳、簡易廚房、乾溼分離衛浴設備、2間房間及1間課業討論室,可提供美國青年舉家入住。目前已有1位外籍同仁進駐,並利用學生課餘時間陪伴同學說英文,讓同學有機會在校園內與外國人聊天練習,精進日常英語對話能力。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