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10 14:24:06

新加坡醫療產學團隊訪成大交流醫療新創之路

新加坡醫療產學團隊訪成大交流醫療新創之路-校園大小事

來自新加坡的12位醫療產學代表,於8月8日至10日造訪國立成功大學,期望能建立與國立成功大學交換學生的合作機制,並讓交換生能至健康照護產業或機構實習及鏈結,甚至提供新創事業的養成課程。除此之外,新加坡醫療產學代表也希望了解成大如何在醫療與醫材方面進行研發技術的育成,更與鄰近的南科產業合作及接軌,在醫療新創與醫材事業形成寶貴的產學生態圈。

新加坡醫療產學團隊包括樟宜醫院管理部門、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教學處與科技企管處、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健康生醫組、新加坡國家醫療創新中心(National Health Innovation Center)、Trendline Medical Singapor企業投資部。基於國立成功大學擁有豐富醫療新創技轉成果,期待與成大各團隊交流醫療產學合作及新創培育的成功經驗。

成大與新加坡醫療產學代表分別於8日及9日上午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交流見面會,會面代表包括成大校長蘇慧貞、副國際長陳靜敏、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副教務長林麗娟、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葉明龍等人。

成大具備優秀的醫學及理工人才與研發能量,能夠彼此結合,產生豐碩的醫療器材研發成果,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致力於推動醫材產學整合、人才及新創事業的培育,其所發展的SPARK計畫已成功培育12家醫材事業團隊。往後雙方學研單位更期許持續接觸及合作,培育兩國健康醫療產業的人才與新創事業,因應未來醫療照護的需求及趨勢。

新聞來源: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