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8-01 13:57:18

第13屆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18支菁英隊伍尬秒飆速

第13屆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18支菁英隊伍尬秒飆速-校園大小事

烈日下,近百位高中職生齊聚在國父紀念館前,用太陽能模型車一較高下!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第13屆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日前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北區初賽,共有來自9所高中職學校,近一百位學生組成的18支菁英隊伍齊聚國父紀念館尬秒飆速,競逐總決賽門票,屆時將有10萬元總獎金等著拿,而今年獲選的前3隊隊伍,更可直接進入明年世界太陽能模型車挑戰賽(http://nationals.modelsolar.org.au/),為台灣爭光!

大會主席暨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艾和昌表示,辦理常年性活動並持續13年是相當不容易的事,非常感謝各高中職學校專注於再生能源人才培育的老師們長年支持,與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的贊助,使太陽光電能扎根。本次特地從日本前來的工藝大師山田修司,自1994年起即開始投入製作太陽能車,參加過8次澳洲太陽能車挑戰賽、4次南非太陽能挑戰賽,及無數次日本鈴鹿太陽能車競賽。他表示在日本高中學生做太陽能模型車蔚為風潮,他很喜歡學生製車的過程,總是會親到現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另外,擔任嘉賓的台北市立木柵高工學生家長會榮譽會長蔡佳君表示,已連續兩年到場參與,感受到此活動對於推動太陽能的耐心與誠意,鼓勵同學參與並挑戰自己。

艾和昌校長說,持續每年舉辦的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主要是爲學生提供一個平臺,使高中職生有機會參與能源科技交流活動、開擴視野,讓他們在和平友好的氣氛中展示自己的設計及創造力,激發他們對太陽能世界的不懈探索。參與競賽的高中職學生團隊僅能用大會規定的太陽電池模組與馬達驅動車子,今年首次採用大會提供的太陽電池模組,挑戰學生在不同天候下對太陽能模型車光電轉換的思維。
今年比賽新增競賽規則,學生須將兩顆生雞蛋放置太陽能模型車內,代表駕駛及乘客,賽後檢查雞蛋的完整性,挑戰學生製車的細節與驅動原理,並完成參照澳洲的競賽規則。

比賽過程中戰況激烈,有許多隊伍從敗部復活,以些微差距擠進10強,晉級隊伍為:二信高中AAPE-28、God's Plan、Ranger及Owl洲袋鼠、大同高中演化論、嶺東高中GT2 RS、中正高中大氣洛城-光電綠能、大興高中太陽風暴及極速旋風及永平工商旋風黑子彈,計10支北區晉級隊伍。

8月3日(五)中南區初賽尚有25支隊伍蓄勢待發,也預計將選出10支隊伍進入全國總決賽,8月4日(六) 將於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再生能源館前交鋒北區晉級隊伍進行總決賽,由於進入決賽隊伍均為勝出的頂尖太陽能模型車,屆時勢必常有「尬秒」交鋒的情況,精采可期,歡迎蒞臨現場觀賽!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18solarmodlecar/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