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31 10:35:23

英語文化的翻轉 ─ 「多元醫護文化英語研習營」

英語文化的翻轉 ─ 「多元醫護文化英語研習營」-中臺科技大學

中臺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暨語言中心於2018年7月9日至107年7月20日,舉辦兩梯次之「多元醫護文化英語研習營」,課程結合就醫情境模擬、健檢、養生美食實作、運動體驗、異國樂器、音樂藝術文化欣賞、自然生態探索及音樂饗宴等活動,課程設計多元豐富帶給學員們不同於以往的邏輯思考及學習方式。本次營隊報名人數來自全國各地之青年學子共計120人額滿,其中含準大學生48人。

營隊由11位外籍教師輪流上陣,提供多元音樂文化如拉丁文化、非洲文化與西班牙文化等實際樂器體驗課程以及藝術如木雕與畢卡索等西方藝術操作。同時,也邀請專業級搖滾樂團舉辦歡樂音樂秀,讓學生感受到將音樂帶入生活中的情緒調劑方式。而在養生美食方面,由外籍老師指導並讓學生親自下廚學做墨西哥捲餅、莎莎醬與蔬食沙拉等異國料理,這種體驗對學生來說是項特別的文化洗禮。除了飲食類的養生,此次營隊也針對學員做了身體組成分析健診並講解相關醫護外語文化與資訊,讓學員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並懂得維護自己的健康。基於此,學員也藉著運動如美式橄欖球、足球與飛盤學習各項運動規則與團隊精神。

每位學員每天皆有分享時間與外師討論電影內容,並於營隊最後一天舉辦小組英文簡報比賽,讓每位學員都有機會以英文分享學習心得。此次英語營的主辦單位應用外語系暨語言中心主任黃怡靜表示,營隊提供英語環境使學生瞭解不同文化於醫療保健行為之應用以及學習泛文化健康養生的特色,並鼓勵學生以英文表達對保健養生與多元文化之學習。希冀協助學員具備英文表達能力、健康多元 文化理解能力、健康體適能能力、獨立創新思考能力、國際視野拓展能力以及 團隊合作溝通能力。在營隊期間,每位外籍老師耐心地與學員討論互動,學習氛圍讓學員能輕鬆自在地說英文,相信每位學員透過課程實作與交流,語言與文化素養上的連結將在這趟英文研習旅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聞來源:中臺科技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