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25 10:29:34

成大與農委會水試所簽約 資源共享培育人才

成大與農委會水試所簽約  資源共享培育人才-人才培育

成功大學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7月24日簽署「學術與教育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共同規劃合辦學術研討會、推動聯合研究計畫、共同舉辦推廣和教育活動、交換出版刊物及其他相關學術出版品等。人才培育的部份,成大可以推薦大學部學生到水試所實習,研究生則可透過雙方專案計畫在水試所從事學位論文的研究。

成大、水試所「學術與教育合作」協議書,自107年起展開,未設定截止時間,錨點雙方將就學術研究、人才培育等展開交流與合作,包括「深化雙方資源共享,強化學術研究」、「推動聯合研究之計畫,提升生物研究資源利用」、「共同舉辦推廣和教育活動,拓展生科教育」。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永續利用是重要課題,成大長期投入漁業養殖等相關的研究,蝦類疾病對抗、石斑魚養殖等技術更是一流。農委會水試所的任務與目標為,確保漁業資源永續利用、建立漁業優質養殖生產技術、創新水產品及漁業資訊多元加值應用。成大與水試所雙方合作互利互惠,也有助於海洋永續發展。

成大副校長陳東陽、水試所所長陳君如分別代表雙方簽約。陳東陽指出,水試所與成大在2006年即有合作,今天更進一步簽訂學術與教育合作協議,深化彼此合作,相信在學術研究方面不僅能拓展生物領域研究,在生物科技教育推廣方面,更能為生物領域開啟具創新及前瞻的研究能量。期許結合學術專業與政府研究資源,共創學生、學校及政府三贏的局面。

陳君如表示,水試所近年來致力於石斑漁與蝦類相關研究,成大在漁業養殖方面的研究、技術有目共睹。期待雙方能進一步深化水產物種的研究,並為國家培育相關人才。

成大研發長謝孫源、生科學院院長簡伯武、生科系系主任曾淑芬、生科中心副主任陳宗嶽,水試所副所長張錦宜、主任秘書曾振德、組長許晉榮等都出席簽約儀式。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