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10 10:50:02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辦理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辦理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醫檢妙妙屋-找找醫技在哪裡?國中小學生暑假營隊,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總召張凱晴和系會長馬鈞瀚帶領醫技系同學共20位志工,到新竹市立香山國民小學於7月4日至6日一連三天帶領國中小學生參與107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志工們發現真心付出,與小朋友都能打成一片。小朋友也在三天活動中認識醫檢的重要性。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總召張凱晴和系會長馬鈞瀚帶領醫技系同學共20位志工,大多數學生志工是第一次參加教優當隊輔,有的人認為跟家裡的小孩一樣哄一哄就好,有的人完全沒有和小孩子相處的經驗,甚至有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小孩的同學!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辦理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剛開始,大家還蠻緊張的,擔心和那麼多小朋友相處會不會有距離感,也怕自己沒信心也沒有耐心和小朋友們耗到底。原本以為彼此完全不認識要相處三天,會很尷尬,但是三天相處下來發現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善良,只要你對他們真心付出,他們肯定會感受到並表現出來,最後卻可以打成一片。

在這次活動中,大部分的小朋友很乖,少數很皮,有時排個隊也要爭執跟誰或不跟誰,有時男生不跟女生搭手、女生不跟男生接觸!搶答時,計較誰被點到比較多次,加的分數比較多,或者有時意見不合而內鬨,讓隊輔們真的很頭疼!

雖然小朋友們不斷地考驗著志工的智慧與耐心,讓大家每一刻都面臨不同的挑戰。但教優這個活動也讓志工們多了一份責任感,除了學習該怎麼照顧小孩,了解小孩子的心思,還有如何用比較柔和的方式去處理衝突會有比較好的結果,最終能獲得成功帶領他們的成就感。

三天活動能夠順利結束,最重要的是整個志工團隊的每位人員的互相配合支援,共患難的志工們從活動前一個月就開始辛苦的培訓,雖然真的很累很辛苦,但大家都覺得可以一起努力互相幫忙讓整個活動變得更好的感覺真的很棒!也因為大家的參與和付出,彼此感受得到醫技系的學長姐和學弟妹之間很團結、很有默契!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