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09 10:27:07

2018茶陶文創展首次移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分館展出

2018茶陶文創展首次移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分館展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陶藝老師王龍德暨駐校藝術家李幸龍、呂嘉靖、卓銘順帶領企管系陶藝組畢業及在校同學2018茶陶文創展,繼在學校光宇藝術中心展出後,首次移至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產研發分館展出,展出至7月29日,約120多件作品,7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地方人士都前來共襄盛舉,吸引許多人前往觀賞。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產研發分館館長張翠玲致詞,2018茶陶文創展在元培醫事科大展出時,看到學生與老師成果展,特邀請至該館再展出,讓更多人能觀賞。同時她期望台灣茶由台灣陶藝品推出。

校長林志城表示,他本身對茶很有研究,期望結合陶藝發展,而有養生的概念。元培醫事科大與哈佛大學合作即是朝著養生方向進行,與浪漫台三線文化、泰安溫泉等共同將其推動至康養地帶。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苗栗縣有三大金牌社區及慢活城市之稱,苗栗縣確實可與林校長的構想做康養地帶,更重要該縣有特色餐廳等值得大家來苗栗共享。

王龍德老師表示,他想以茶帶藝,茶中所看到茶具等且有花藝等,這次有120多件作品,畢業同學成果展都不是信心捏陶,而是將二年中所學,每位同學都有其創作及設計概念,有些同學以生活陶為創作概念、有些同學則以自己家鄉的在地產業概念設計、也有同學依自己所愛等設計。不管用何種方式都可以看出同學們有自己的創新概念在作品中。

2018茶陶文創展首次移至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分館展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其中施志龍作品以陶瓷喇叭接合3C產品作擴音器及充電器等(王金祥、楊玉玲夫婦,他們所用都是以其雕刻理念在陶瓷中發揮,王金祥將佛像「行動智慧」的表現,仍有保留木頭的顏色,而楊玉玲的餐桌也是一樣有木頭的感覺。林冠瑩所做的「磚情」以居住彰化花壇鄉,磚窯是該鄉的產業,即以磚的表現呈現在陶藝作品中。陳雅伶的設計概念即是以他喜愛貓中發現,即做貓造型的燈。另外有位王國華則以僧侶所穿著鞋以「看破」設計。

王龍德老師的作品以「心窗」系列呈現,人與藝術作品的對話,作品中的亂七八槽即是外面的環境造成,而經心靈對話有條理井然之感。李文斌老師的作品陶木結合。

於7日舉辦的茶會,有茶席享宴等,前來參觀者十分踴躍,雖然首次移到苗栗參展,也讓更多人能夠欣賞。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