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06 00:00:00

5成1上班族曾是「快閃族」 3成新人提前GG

5成1上班族曾是「快閃族」 3成新人提前GG-1111職場新聞

職場如戰場,跳槽換工作對於上班族而言並非新鮮事,多數人總是抱持著「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的心情等待轉職,但離開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4的受訪求職者都有過換工作經驗,其中有5成1的人,曾經到職不到2個月,就提出口頭請辭,成為「快閃族」,甚至有29.06%的人提前「GG」(註),工作不到一周就火速離職。又從年齡交叉分析顯示,以「45-50歲」的受訪者,在一個月內閃離比例最高,顛覆以往年輕族群頻於換工作的刻板印象。

5成1上班族曾是「快閃族」 3成新人提前GG-1111職場新聞

整體而言,33歲的上班族個人職涯平均已換過4次工作。而會造成上班族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又閃離的原因,主要有工作氣氛不佳(34.32%)、工作內容與面試所談不同(26.86%)、工作環境惡劣(24.67%)、無法準時下班/常態加班(21.05%)及不適應企業文化(20.67%)。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換工作的理由千百種,但結果只有兩種,一是很幸運的找到適合的位置,慶幸自己抉擇是對的;二是後悔了,原來下一個工作其實沒更好,但是現實的職場卻也讓人回不去了!調查也發現,竟然有高達5成1的上班族曾經到職不到2 個月就再度轉職,甚至有近3成是快閃族,突顯上班族在轉換工作時,必須要拿出更審慎的態度來評估轉職的未知風險,除了薪水、年假以外,更要考慮人際關係的重塑、工作內容的轉換及企業文化的適應等,這些隱形的轉職成本都必須加以衡量,才不致於誤判情勢而發生尷尬的再轉職。

何啟聖分析,45-50歲的中年大叔快閃族可能有兩種狀況,一是自身條件好,具有一定的資歷背景或嫻熟的工作技能,若不適應新環境時,憑著人脈背景,自然敢勇於「再換」工作;二是職場二度就業者,本身條件不佳或工作技能侷限,當面臨職場挑戰時,很容易膽怯而迅速蒙生離職念頭。



推薦職涯探索工具:

-會員專屬薪資預測師 

-薪資公秤讓你薪資不求人 

-職涯規劃好幫手職涯大師 

-專業職涯顧問幫你履歷健診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