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05 10:14:22

提升全球移動力,聖約翰科大兩生將赴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留學

提升全球移動力,聖約翰科大兩生將赴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留學-校園大小事

圖/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莊雯茜(右三)及龍寶玲(右二)2位同學通過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審核獲得獎學金,將於9月前往該校留學一年及半年。

聖約翰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生全球移動力,積極輔導學生至海外進修或實習,並透過「出國遊學」、「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當國際志工」及「參加國際發明展」…等管道途徑,讓學生有機會打開通往國際舞台的大門。2016年與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之後,兩校推動圓夢計畫,可相互交換學生參訪、學習。創意設計系今年有莊雯茜及龍寶玲2位同學通過審核獲得獎學金,將於9月前往該校留學一年及半年。

提升全球移動力,聖約翰科大兩生將赴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留學-校園大小事

圖/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14位同學在朱寧教授及本間教授帶領 下,於2017年暑假期間,與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的46名同學,進行一場國際創意設計及文化交流的饗宴,奠定兩校之間互動交流的情誼。

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表示,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在2017年暑假期間,曾經由朱寧教授及本間教授帶領14位同學,與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的46名同學,進行一場國際創意設計及文化交流的饗宴,奠定兩校之間互動交流的情誼。兩校攜手推動圓夢計畫,包括大學在台灣念書、研究所飛往日本就讀的學習計畫,以及短期留日實習等多項有益於學生的活動。

四年級莊雯茜同學及三年級龍寶玲同學在2016年聖約翰科大與靜岡理工科大學締結姊妹校時,第一時間就申請交換留學,並由該校校長及教務組主管來台面試取得資格,兩位同學將於2018年9月前往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留學一年及半年。

提升全球移動力,聖約翰科大兩生將赴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留學-校園大小事

圖/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培育出多位同學對打造太陽能車的興趣,從企劃、設計、施工、解決各式問題,到實際征戰澳洲國際競賽沙場上,都充分表現積極、勇於挑戰的設計師精神。圖為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前往圓山花博園區巡迴展覽。

胡文和主任說,兩位同學在學時勤學日本語,分別拿到N2及N3的資格。其中,莊雯茜同學在校時積極參與設計及創業競賽,曾獲得佳作成績,並於2017年代表創意設計系前往新光三越擺攤,自己設計自己行銷,獲得全系最高營業額的殊榮,在學期間同學給予〝老闆娘〞的封號。兩位同學獲悉可以學雜費全免赴日留學,非常感謝學校及主任老師一路支持與鼓勵。她們的心情彷彿飛到日本去一樣,有好多事情要準備,有好多地方想去探訪,有好多好多自己的夢想要完成。

提升全球移動力,聖約翰科大兩生將赴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留學-校園大小事

圖/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一條龍式的師徒制對接傳承,多次在新一代設計展、德國紅點設計及德國iF設計獎項上大放異彩、嶄露頭角。圖為2018新一代設計展所有參展同學合影。

胡文和主任指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躍上國際舞台,該系同學在國際全球移動力上,從艾和昌校長推動的太陽能車計畫就開始並持續參與,其中培育出多位同學對打造太陽能車的興趣,從企劃、設計、施工、解決各式問題,到實際征戰澳洲國際競賽沙場上,都充分表現積極、勇於挑戰的設計師精神。

他表示,該系以「跨界設計、創新創意」為目標,用師徒制的方式積極培育創新設計思考及勇於動手做能力的人才。系上有多數來自實務業界的專業教師,從啟發同學的興趣、導引個人發展方向、深入設計技術、創新產業需求,到連結就業發展上,一條龍式的師徒制對接傳承,多次在新一代設計展、德國紅點設計及德國iF設計獎項上大放異彩、嶄露頭角。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