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04 15:35:23

全球嬰幼商機夯! 臺北城市科技大電通系「智能恆溫嬰兒背帶」韓國婦女發明展奪1金、3特別獎肯定

全球嬰幼商機夯! 臺北城市科技大電通系「智能恆溫嬰兒背帶」韓國婦女發明展奪1金、3特別獎肯定-校園大小事

圖/城市科大電通系師生團隊發明「智能恆溫嬰兒背帶」,榮獲「2018韓國婦女國際發明展」肯定,奪1金、3特別獎。

少子化來臨,讓父母更肯砸大錢,帶動全球的嬰幼兒商機正夯!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通系師生研發的「智能恆溫嬰兒背帶」,榮獲「2018韓國婦女國際發明展」1面金牌與沙烏地、馬其頓、印尼等3面特別獎肯定,電通系教授蔡耀斌表示,恆溫嬰兒背帶給家中寶貝最貼心的溫暖,直攻新手父母的心,目前有香港、台灣等廠商洽談技轉,前景可期。
 
2018韓國婦女國際發明展成績在7月1日揭曉,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通系師生研發的「智能恆溫嬰兒背帶」作品,受到大會評審青睞,勇奪1金與3特別獎肯定。
 
從古早阿嬤的一條長巾式的花布背帶,到現在市面上多元款式的嬰兒背帶,背帶在材質與型式上有多樣的進步,代表嬰幼兒的輔助用品商機很大,城市科大電通系教授蔡耀斌帶領學生研發「智能恆溫嬰兒背帶」使背帶科技化,他表示,嬰兒背帶對於嬰兒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輔助用品,市面上的嬰兒背帶無法提供主動加熱保暖的效果,因此師生研發智能恆溫嬰兒背帶,能讓嬰兒在背帶內保暖並維持舒適溫度,另外使用過嬰兒背帶的父母都知道,使用背帶時最怕帶子沒有扣好而讓嬰兒滑落產生危險,所以我們研發團隊也在背帶上裝置了感測器,如果背帶扣環沒扣好也會有燈光的警示 
 
城市大學電通系大三生陳威宏是研發團隊之一,他說,「智能恆溫嬰兒背帶」還有很多功能,例如在背帶旁邊有一個放置奶瓶的奶瓶袋,能使嬰兒奶瓶保溫在45度左右,讓嬰兒不會喝到冰冷牛奶,且使用藍芽模組的傳輸技術,可以連接智慧型手機顯示智慧保溫嬰兒背帶的溫度、奶瓶溫度,讓父母照顧幼兒時能更便利。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