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6-25 09:14:32

寶山活水無盡藏-紀寶活校長油畫書法展開幕茶會

寶山活水無盡藏-紀寶活校長油畫書法展開幕茶會-校園大小事

藝術家簡介

寶山活水無盡藏-紀寶活校長油畫書法展開幕茶會-校園大小事

紀寶活校長致贈本校心經墨寶。

紀寶活校長因幼年家境清寒,就學期間睡在教室,大學在教授引薦下寄居廟裡替老師父畫佛像,因種種因緣,先後就讀台藝大美術系(前身國立藝專),再讀彰師大特教系,最後就讀台師大教研所,藝文根基有雄厚基礎,作品內涵深具慈祥氣,深受行家喜歡。

紀校長是一位傳奇性的人物,在教育、藝文及公益方面有特殊的表現,曾獲總統召見三次,大小獎項超過700次,其中師鐸獎、百歲百傑、八德獎、全國兒童守護天使、遠見雜誌票選的發現台灣--帶動台灣進步的百位平民英雄之一更是廣為人知,除此之外,紀校長不僅是彰化師大的傑出校友,也是教育部、國教院與縣府倚重的幫手之一。


展覽訊息

本次展出油畫作品24件、書法對聯4幅及書法作品1件,件件皆是紀校長之精心創作,油畫畫風比較偏印象派,也有半抽象及野獸派畫風;書法則以隸書為主、隸篆為輔,紀校長的隸書在日本得過五次獎項,收藏者超過千人,基於感恩彰化師大的栽培與厚愛,本次所有作品紀校長按過去的做法全部義賣,義賣所得估計兩百多萬,裸捐給彰化師大幫助校務與學生,過去在其他幾所學校曾義賣捐贈超過480萬元的紀錄,其悲天憫人的情懷,廣為教育界與藝文界所熟知。歡迎各界蒞臨指教!


展出時間與地點

  • 展覽期間:6月22日(五)-8月31日(五)
  • 展覽時間:週一到週五 8:30-16:00(國定假日休息)
  • 展覽地點:彰化師大進修學院藝文走廊-進德校區教學大樓6樓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