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6-22 16:26:57

暑期工讀陷阱多 臉書直播+勞檢 新北啟動打工防護網

暑期工讀陷阱多 臉書直播+勞檢 新北啟動打工防護網-打工家教

為協助青年學子在暑假順利求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2日)天前往三重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辦理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話劇宣導,現場也邀請同學上臺分享打工經驗,並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同學對求職防騙的認識,本次宣導活動還透過「新北勞動雲」臉書全程直播,讓現場同學及未到場的民眾一起認識常見的求職詐術及應對技巧。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為了讓同學遠離求職陷阱,勞工局每年皆辦理求職防騙校園巡演活動,今年除延續話劇演出外,更邀請國內知名相聲劇團「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與「笑林豪傑」,以及布袋戲表演團體「蘇俊穎木偶劇團」與「臺北木偶劇團」參與演出,透過說、學、逗、唱的表演方式,加上詼諧、活潑的語調及口白宣導求職防騙觀念,希望讓學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今年亦結合校園徵才、畢業典禮、校慶及運動會等活動,入校擺設攤位進行宣導,藉由多種互動活動,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到求職防騙及就業隱私的相關知識。

暑期工讀陷阱多 臉書直播+勞檢 新北啟動打工防護網-打工家教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為避免求職詐騙,民眾找工作前要做好「三大準備」,也就是一要蒐集應徵公司資料,二要告知親友求職地點,三要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等;除此之外,在面試應徵時,也要謹記「七不原則」,如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等,以避免誤入求職陷阱。

若不幸遇到慣老闆,亦可透過「勞檢立即GO」向勞工局檢舉,以保障自己的勞動權益。另外,為保障同學暑期打工安全,勞工局自5月開始啟動青春專案,針對同學們較常打工的場所及學校附近商圈,進行安全衛生及勞動條件檢查及宣導,截至目前為止,已實施近1500場次,希望提供青少年朋友一個安全的打工環境。勞工局最後提醒,同學們在暑期打工時,應留意工作環境及勞動條件是否合法,如有任何勞資問題都可以向勞工局尋求協助,或上新北求職防騙專區及諮詢專線(02)2965-3900洽詢。

 

>>1111暑期打工專區<<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