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6-07 11:01:51

聖約翰科大AI師資培訓 比特幣精彩壓軸

聖約翰科大AI師資培訓 比特幣精彩壓軸-AI

圖/聖約翰科技大學AI師資培訓班特邀華擎科技歐洲分公司楊宗燐業務經理(右),壓軸演講「數位貨幣與科技業在歐洲與中東市場的應用」,會後艾和昌校長(左)頒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因應人工智慧(AI)潮流,以應用為主軸,從課程規劃、設備添購到師資培訓,即將告一段落後,開設跨領域的「人工智慧應用」學分學程,包含:智慧演算、電腦視覺、機器人、智慧製造、智慧照護等五大領域,各種深度學習開發工具與模型的開放源碼,以及最新的應用技術,提供聖約翰科大學生研習。

聖約翰科大徐祥禎副校長表示,師資培訓班內容,包含: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暨大數據之技術與管理、生態與展望、產品行銷策略,授課師資均為國際知名IT大廠的資深主管,尤以最後一堂課,邀請到華擎科技歐洲分公司的楊宗燐業務經理,壓軸演講「數位貨幣與科技業在歐洲與中東市場的應用」,以加密的比特幣(Bitcoin)為主角。楊宗燐經理從使用者觀點的近代貨幣史,談世界金流方向,由南到北、由東往西,從倫敦到紐約、再到矽谷。從實體貨幣到虛擬的數位貨幣,侃侃而談,加密的數位貨幣最具代表性的比特幣,從2009年1月開始到2011年底,1枚比特幣不到1美元,但到2017年12月已經逼近2萬美元,到2018年6月約7450美元,這種財富神話,著實令人迷人,吸引全球高科技產業投入。

聖約翰科大AI師資培訓 比特幣精彩壓軸-AI

圖/楊宗燐經理演講時指出,加密的比特幣,需要科技業發展設備和演算法來挖礦,巨量的運算需要龐大的設備組合,讓台灣硬體科技產業受惠甚多(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楊宗燐經理演講時指出,加密的比特幣,需要科技業發展設備和演算法來挖礦,巨量的運算需要龐大的設備組合,讓台灣硬體科技產業受惠甚多。如何選定礦場、如何蓋礦場、挖礦機的教學,深入淺出的說明,讓聖約翰科大的老師了解到軟體的重要性以及英文溝通能力,更重要的是,如何運用現有硬體設備搭配軟體技術來達成目標。

艾和昌校長特別謝謝楊宗燐經理,從歐洲返台下機後就來上課,也感謝校友王怡鈞特聘教授的熱心規劃與邀請業界講師授課,讓為期3個月的聖約翰科大AI師資培訓班得以順利圓滿結訓。艾和昌校長在頒發結業證書給32位教師後表示,結訓是另一階段的開始,聖約翰科大要成立全國性的人工智慧應用學會,結合學界師資與業界資源,透過學會舉辦讀書分享會、座談論壇、刊物出版、學術交流及培訓人才等,擴充人工智慧應用領域。這波人工智慧浪潮,聖約翰科技大學鐵定不會缺席。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