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8-06-06 16:48:33

亞太58創下台灣歷史 正式啟動簽約儀式

亞太58創下台灣歷史  正式啟動簽約儀式-亞太影展

第58屆亞太影展由李祐寧主席、葛樹人副主席、劉鵬翼秘書長、執行長洪馬克、執行委員吳思遠與知名影視巨擘組成的執行委員團於2018年6月1日齊聚「美福大飯店」,在執行委員林湘評、林添貴、劉京陵、梁良、吳高雄(吳功)、林錫輝、徐嘉森、劉益東、陳俊榮、楊力州的見證下,進行公開簽約儀式,正式確定頒獎典禮將在2018年9月1日於台北美福飯店舉辦,通過多項影展決策,香港電影導演協會永久榮譽會長吳思遠亦特地代表香港電影人來台力挺,表示將盡全力協助,亞太影展睽違8年再度回台舉辦,一定要想辦法讓全球影人眼睛一亮,發揚台灣在地文化,把握這次擦亮亞太,點亮台灣的機會。

即將邁入第58屆的亞太影展已有65年的歷史,集合了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18個會員國,是亞洲太平洋地區電影展上歷史最悠久也最具指標性的國際電影舞台,對於提升推動亞太地區電影走向國際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過去台灣曾主辦10次亞太影展,距上一次2010年主辦已睽違8年,今年再度由台北代表林瑋倫與策展人洪馬克取得台灣主辦權,並邀請台灣重量級電影人資深電影李祐寧導演擔任亞太影展主席,上下兩代薪火傳承;李祐寧主席更邀請了港台電影圈重量級前輩們,其中也包含了香港電影教父吳思遠導演,使今年的亞太影展精彩可期。

呼應今年亞太58的命題「對焦自己的光 Focus yourself 」,以不評斷他人,專注自己的精神,重新發揚台灣電影文化,全新的亞太影展非以往制式的頒獎典禮形式,選擇與五星級飯店美福大飯店共同合作,於2018年9月1日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這次亞太影展將參考坎城影展的模式規劃紅地毯,並採用金球獎模式進行頒獎典禮,讓頒獎典禮回歸到電影本身,創造一個跳脫框架、不追求規格、不比排場,卻兼具高貴時尚質感的國際舞台。

走過超過一甲子的亞太影展,今年也推動亞太影展年輕化,在年輕團隊的新血的加入之下再一次擦亮「亞太影展」的招牌 ,世代傳承的架構下也有了不同於以往的重大突破。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表示,今年影展結合上下兩代攜手舉辦,除了可激發更多創意,也能充滿表現台灣的在地精神。影展執行長洪馬克表示階梯式的紅毯,能讓明星以更多元的姿態展現造型,而金球獎的聚餐式頒獎典禮除了可以拉近電影人的距離,也將創下台灣首例。

亞太58創下台灣歷史  正式啟動簽約儀式-亞太影展

執行委員吳思遠表示:辦影展為相當困難之事,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以及巧思,在設計的時候表現台灣特色,必須突破傳統,設計出其他影展看不到的設計,凸顯其他城市看不到的文化,透過這次影展,讓全球電影人看到台灣深層的文化,所謂「愈在地愈國際」,務必絞盡腦汁發揮創意,讓國際外賓來到台灣,都能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去。

亞太58創下台灣歷史  正式啟動簽約儀式-亞太影展

過往65年來的亞太影展的官方資訊,一直分散在各屆各主辦城市手上,今年亞太影展在台灣,第一次做到65年來歷史資料的統整並架設官方網站,讓資訊能夠更加公開、透明,同時也與時俱進,加入了亞太首次的線上評審系統。

今年亞太影展除頒獎典禮外,更有一系列相關活動讓民眾更能貼近「亞太影展」,將規劃三大主題巡迴影展展開全台,北、中、南的巡迴宣傳放映,詳情可上官方網站查詢。8月更邀請到多位中港台重量級導演來台出席電影大師講堂與民眾分享電影新知及經驗談,必能在電影圈掀起新浪潮!


相關「第58屆 亞太影展」系列活動資訊,查詢方式與連結,如下: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PFF58/
亞太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apff.film/

資料來源:亞太影展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