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6-04 11:16:16

環設系「埊緣」畢業展 松山菸廠展出

環設系「埊緣」畢業展 松山菸廠展出-校園大小事

環設系「埊緣」畢業展   松山菸廠展出
 
華梵大學環境與防災設計學系第16屆畢業展「埊緣」,於即日起至6月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菸廠展出,並於6月2日舉辦開幕茶會,共展出55位同學結合環境與防災設計概念共13件作品;另為與社區緊密結合,畢業作品將於6月10日至24日移師至石碇淡蘭一號及淡蘭藝文館展出,讓更多地方人士能看到華梵同學的成果。
 
環設系畢業班同學表示,萬物是由山水土與人類之間的緣分所構成,卻隨時間與城市的快速發展,人類漸漸疏離與環境之間的連結。此次畢展,他們透過所學,以環境的角度去思考,挖掘出土地真正的價值,學習景觀設計的技巧,著重於環境災害與人之間的關係,依照工程專業結合景觀設計,面對景觀與環境的議題,重新找回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此次展出作品之規劃區域包括:台北寶藏巖聚落、臺北中正河濱公園、台中麻園頭溪、新北市水湳洞、新北市石碇湳窟村等基地範圍。每一塊基地附近都有溪流經過,在含有豐富水資源的環境下,孕育出不同地區的地理風貌及人文風情,產生不同的對應規劃方式與設計手法,並解決基地內之災害問題。

環設系「埊緣」畢業展 松山菸廠展出-校園大小事

新聞授權:華梵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