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5-17 10:01:54

中正大學「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 邀高中職、大學生探索金融科技

中正大學「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 邀高中職、大學生探索金融科技-FinTech

Fintech崛起,顛覆了傳統金融業!為了培育金融業智慧機器自造人才,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辦「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邀請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透過微電影拍攝、機器人研發,展現對Fintech的無限創意。競賽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29日,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加!

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表示,「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以當前最夯的人工智慧應用、法遵科技(Regtech)、電腦稽核應用為主軸,藉此推廣金融業與會計業的智慧機器人應用,期望培養人工智慧時代的銀行業、保險業、證卷期貨業、數位現金與第三方支付、會計師業等智慧機器自造人才。

這次競賽共有銀行、保險、電子貨幣、證卷期貨等4大主題,並分為創意類組、研發類組。主辦單位指出,無論是高中或大專以上的學生,皆可報名創意類組,以微電影拍攝作為競賽內容,但研發類組僅限大專以上學生報名,須實際完成與FinTech相關的軟體或實體機器人。

競賽將在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進行初、複賽,經由選拔晉級後的隊伍,則將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進行學賽。主辦單位表示,進入複賽隊伍將給予參賽補助,高中職組2000元、大專院校組3000元,獎項多達13項,決賽最高獎金更高達1萬元!

此外,為了與學生有更緊密的連結,這次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將比賽地點設在中正大學學生活動中心,盼藉此讓學生瞭解智慧機器人的研發過程與成果展示,培養更多智慧機器人自造人才。

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黃劭彥主任表示,透過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活動,激發學生思考如何應用智慧科技解決金融相關議題,此次競賽邀請多位業界及相關領域專家,從旁提供競賽團隊意見,讓競賽團隊從主題中構想其產業應用,達到相輔相成的產業價值。

👉👉「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報名👈👈

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05-2720411分機16811

歡迎全國對自造有興趣的Maker,至Facebook搜尋「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社群論壇」,密切關注自造機器人的最新動態!

 

新聞授權:國立中正大學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