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31 13:52:20

駐泰處公布台商人才培育調查結果

駐泰處公布台商人才培育調查結果-TTedu

為提供泰國台商產業人才研修機會,並善用台灣各大學人才培育的豐沛資源,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從去(2017)年12月底,開始針對泰國在地台商進行產業人才培訓課程的需求調查,共計117家泰國台商回覆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泰國台商中,51.3%具「短期1個月高階幹部研修課程」需求,其中以「品牌行銷」課程需求最高(40%)、「人事管理」課程與「工業管理」課程次之(皆為33.3%)。但大部分台商反應,希望台灣的大學能在泰國當地開授「高階幹部研修課程」,因為台商的高階幹部無法脫離公司營運太長時間。

駐泰處公布台商人才培育調查結果-TTedu
為了解決「高階幹部研修課程」在泰國開課問題,駐泰處初步與泰國可提供上課地點的機構溝通,目前計有「泰國-台灣科技學院」、「曼谷管理學院」、「中華語言中心」、「清邁慈濟學校」有意願與台灣的大學進行合作開設課程的規劃,歡迎台灣的大學透過駐泰處與相關機構聯繫。


其次,關於台商派出員工赴台參加「5個月(一學期)員工研習課程」(亦即一學期隨班附讀計畫)的調查,總計有25.6%的泰國台商回覆可前往台灣,進入可提供符合台商需求之大學或研究所的既有學期制課程進行研修。其中,台商員工以「資訊管理」課程與「企業管理」課程需求最高(皆為37.5%),「機械工程」課程需求次之,占34.4%。

駐泰處公布台商人才培育調查結果-TTedu
以上調查結果與相關聯絡資訊,本處將透過已建置完成的「台泰教育交流服務平台」提供給台灣的各大學國際處參考。若國內各大學願意提供相關課程者,如前來泰國開設一個月密集研修課程,或本身科系即有符合台商需求的學期課程者,可以直接聯繫接受調查的台商(均已徵求台商同意),研商進一步開課計畫。


本處希望透過此項調查,完成以台商需求為導向的人才培訓計畫,降低台灣的大學為泰國台商設置課程的成本,同時更有效利用台灣160幾所大學的教學資源,成為泰國台商人才培育的基地。


如果個別台商對這項人才培訓計畫有興趣,或希望知道台商人才培育調查結果而未參加「台泰教育交流服務平台」的台灣各大學,歡迎透過Line帳號TTedu與駐泰處聯繫。

 

找尋更多泰國工作>>1111台泰人才平台

 

了解全台大學>>大學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