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生技人拼生計
2018-03-29 11:50:51

全年實習全國第一! 臺北城市科大打造台灣的米其林主廚

全年實習全國第一! 臺北城市科大打造台灣的米其林主廚-校園新聞

城市科大與30家義國頂尖餐飲業聯手成立之義大利廚藝學院合作

 為拓展廚藝新視野,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積極為餐管、烘焙等系規劃中式、法式、義式與日式等世界級料理學習之路,帶領學生深入世界美食藝術的殿堂,校方將與30家義大利頂尖餐飲業者聯手創辦之半官方組織「ICIF義大利廚藝學院」簽訂產學合作,義國相當重視,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Donato Scioscioli)親自出席見證,這次合作案是台灣高等教育新典範,城市科大將有4名學生到義大利全年實習,校方期盼打造未來的米其林主廚,成就台灣第一,讓台灣美食飄香全世界。

 ICIF義大利廚藝學院(Italian Culinary Institute for Foreigners)成立於1991年,本身為非營利組織,由義大利頂尖餐飲經營業者創辦,並與義大利政府、皮蒙特省農業部門等官方單位共同成立,主旨在推廣義大利廚藝與美酒專業知識,頂著官方色彩,與該學院配合實習的餐廳遍及全義大利,包含義大利國寶級大師Massimo Bottura所經營的米其林3星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等共計有180家餐廳。

 這項培訓廚藝菁英的簽約儀式由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與義大利廚藝學院校長PIERINO SASSONE簽署。簽約儀式結束後,由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與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為學子結領巾,預祝他們未來學習成功,預計今年有四位學生餐管系大二生王彤、徐佩瑄與烘焙學程大二生吳冠霖、張芷芸10月將赴笈義大利向大師貼身學習。

 義大利廚藝學院校長PIERINO SASSONE表示,從世界各地到ICIF畢業的學員已超過6千人,優秀的校友成功在國際餐飲事業展露頭角,城市科大是台灣第一所合作的學校,看中的就是校方經年累月培育出餐管與烘焙優秀學生,且致力於推廣學生海外實習,他希望未來透過合作,可以為台灣培育更多傑出的餐飲菁英。

 城市科大餐管系主任馬嘉軉表示,義大利美食義大利麵、披薩聞名遐邇,人人都想一口咬定美食滋味,為了讓學生能向義大利大師學習經典菜色,不只引進義大利廚藝學院師資到校授課,同時讓學生至義國學習,學生赴義國後必須先完成9週課程訓練。

 馬嘉軉說明,課程類別涵蓋多元,料理類有傳統、區域與當代創意料理,糕點類有點心與酵母麵團與巧克力等,冰淇淋類有冰淇淋蛋糕與義式冰糕,葡萄酒類則帶領學子認識不同葡萄酒的釀酒技巧、品酒技巧與餐酒搭配,餐廳經營課程教導食材成本計算與菜單創作,另外有清真食品認證之飲食規範等,完成課程後可領取結業證書,並可展開當地餐廳為期近10個月的實習,表現優異學生將有機會至義國的米其林餐廳實習,不只厚植實力,且為其工作履歷增加亮點,提升就業力。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看好這項合作案,他認為台義雙方透過美食交流,最能了解一個國家的整體文化,他經常鼓勵義大利的年輕人能多來台灣旅行,因為台灣的美食很多,極具特色,而台灣的義大利餐廳也很普遍,可見台灣人對義大利料理接受度很高,他相信透過這項產學合作,將能為台灣學子打下更紮實的學習之路。

 為了讓現場師生體驗義大利經典美食,義大利廚藝學院資深主廚Alessandro Giagnetich將端上濃濃北義風味料理「馬倫戈燉雞」,這道料理是拿破崙每每慶祝勝利與士兵們所吃的料理,以雞肉、菌菇、蝦、雞蛋和白葡萄酒做成,主廚希望以此料理祝福學生海外學習成功。同時帶領城市科大學生做義式甜點「榛果蛋糕佐蜜思嘉沙巴雍醬」,以北義極富盛名的兩種農產品榛果、麝香葡萄為基底,堪稱是北義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甜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