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28 10:22:01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辦理元培與您健康行活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辦理元培與您健康行活動-元培USR大學社會責任

圖/元培社會責任團隊辦理元培與健康活動合影

元培與您健康行活動,在新竹縣新埔鎮日本公園走春展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社會責任(USR)團隊計畫進行,吸引新竹市、上海市與新埔鎮各社區民眾,一起親近山林,享受芬多精洗禮,也理解地理和氣候典故。許多在地人藉也在輕旅行找回美好的記憶。

元培計畫主持人曹定智表示,這次的小旅行不但兼顧在地文化、山林永續及旅遊發展所擁有共同核心價值「永續」,且讓遊客有機會與當地居民交流對話,理解傳統山林智慧。

曹定智主持「元培USR大學社會責任」團隊,與新埔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日本公園輕旅行,他說,走讀日本公園,在被譽為「小十八尖山」的新埔後花園,且戶外健身,此次活動不少中高齡長者同行,全程參與元培彭郁芬老師的健康講座,親自做健身操,有助於延緩亞健康的時間,更降低將來政府需要長期照護的成本。

合作舉辦活動的新埔里是發展協會理事張永樑說,新埔鎮是純樸的地方,日本公園有一些秘境屬於私房景點,是值得四季品味的後花園。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主任曾欽耀陪同在橘路古道、百年老榕樹、土地公廟一起導覽,天上還有大冠鷲遨翔天際,松鼠在山林間走跳。不少當地民眾赫然發現自家後花園開著櫻花、向日葵,如此美麗。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辦理元培與您健康行活動-元培USR大學社會責任

圖/元培社會責任團隊辦理元培與健康活動與自然親近

參加者由林氏家廟開始瞭解,書法家張永鎰說明林氏家廟當地的人文與地理和小鎮宗祠文化。遊客也在老街穿梭花燈巷,在藝術家呂誠敏的馬賽克壁畫中,尋找小燕子,天主堂的蹤跡。

在地導覽員黃旭昇先生透過古地圖、衛星圖、空照圖與老照片,說明整個日本公園周邊的氣候、地理環境、生物與生態環境與產業相關性,許多當地住民包括耆老范木河等人,說明山林生活如何應用智慧解決困境。

有夫妻遊客從新北市中和騎機車參訪,來自上海的遊客AVI在導覽員陪同下,探看三合院范家古宅,范木河親自說明40公尺深的罕見山區古井。

來自桃園市的廖政魁一家人參訪,他說,從當地住民的熱情感受到客家村有在改變,社區民眾的活力發展會讓新埔發光發亮。他希望系統性的整合發展,共同治理自然資源,生態旅遊是一個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

<<返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