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19 18:06:55

實現智慧生活 迎接高教深耕—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 史馬特大學成果巡迴展啟動式

實現智慧生活 迎接高教深耕—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 史馬特大學成果巡迴展啟動式-史馬特大學計畫成果巡迴展

圖/2018史馬特大學成果巡迴展啟動式開幕議程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於3月19日在國立宜蘭大學舉行「2018年史馬特大學計畫成果巡迴展」啟動式,展現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特色大學執行計畫歷年豐碩成果。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提出以科技導入生活實驗室之問題導向的創新教學模式,並推動創業教育及帶動地區發展。參與計畫的9個夥伴學校—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政治大學、長庚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長榮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原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由北至南),共同組成培育跨領域創新創業人才的「史馬特大學(Smart Universities)」,將在今年以「實現智慧生活-迎接高教深耕」為主題,透過系列成果巡迴展方式,呈現計畫成果亮點。

實現智慧生活 迎接高教深耕—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 史馬特大學成果巡迴展啟動式-史馬特大學計畫成果巡迴展

圖/2018史馬特大學成果巡迴展啟動式亮點導覽


今日活動是系列巡迴成果展的開幕式,以巡迴列車的意象展開活動,將巡迴至全臺執行計畫的夥伴學校。開幕式展示科技導入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教學模式的科技應用成果。例如無人機農田及環境監測系統、機器人智慧照護應用、虛擬實境體驗東南亞潑水節(VR)、生態教育(AR)及海龜保育(MR)等。另並安排智慧生活計畫成果導覽、智慧科技導入實境體驗、數位影片及史馬特講師工作坊等方式,呈現特色大學計畫在總體及創新課程、特色場域、青創育成和科技導入方面的推動成果。


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史馬特大學) 創新大學連結在地發展,其理念及執行架構成為後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擴大推動的先導示範。啟動式並透過「高教深耕與 USR」及「在地連結與教育創新」兩場論壇,以前瞻的角度,針對校內計畫銜接、教育及產業政策規劃、延續大學在地連結力量及以社會創新回應地方需求等議題,與各界交流討論,期待能凝聚共識,形成最有效的具體策略。

匯聚史馬特大學師生智慧結晶的成果巡迴展,不僅呈現科技導入場域的亮麗成果,並促進高教創新、推動創新創業、及擴散計畫效益,是一次難得的盛宴,誠摯歡迎產官學界關注創新創業與新世代教育發展的同好們,一同前來參與。
計畫網頁:ENSIT社會創新人才培育網

新聞來源:教育部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