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19 11:49:07

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展驚艷亮相 3/16起淡水滬水一方盛大展出

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展驚艷亮相 3/16起淡水滬水一方盛大展出-校園新聞

圖/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首次將系展移至校外舉行,「淡水邊緣有設計」自107年3月16日起至4月29日止,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樓展場展出學生學習成果。

淡水哪裡有設計?位在淡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自民國102年創系迄今已滿6年,首次將系展移至校外舉行,3月16日起在新北市立古蹟博物館滬水一方藝文空間盛大展出,展題為「淡水邊緣有設計」,期能將淡水、設計兩個元素,透過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師生的創意能量做一連結,將人文薈萃的淡水風情經由設計視角展現創新境界,展期自107年3月16日起至4月29日止,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5樓驚艷登場。

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展驚艷亮相 3/16起淡水滬水一方盛大展出-校園新聞

圖/展出作品「逗陣走」,透過淡水清水祖師遶境活動,更讓更多人認識俗稱的淡水大拜拜,認識更多遶境文化。

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表示,本次系展展出該系一至四年級課程中學生學習所有的綜合成果、設計總部師生團隊產學合作成功案例、該系畢業學生自創設計品牌展售、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聯合舉辦文創展售會,以及與日本靜岡大學舉辦跨領域的國際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工作營。展出期間每週六、日更將辦理設計體驗營,邀請來到淡水旅遊的大小朋友們一同體驗動手做設計的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展所展出的學生自創品牌—「就匠設計工作室」,是由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在校生蘇祐漢去年所創立。蘇祐漢同學在學期間即展現出對設計的熱情及源源不絕的創意,屢獲德國iF設計獎等多項國內外設計獎項的入圍肯定。本次系展將首次展售「就匠設計工作室」自行開發的文創商品。

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展驚艷亮相 3/16起淡水滬水一方盛大展出-校園新聞

圖/展出作品「二十八星宿」,藉由此主題使更多人知道二十八星宿的知識與文化,以及每個星宿的不同性格與特色。


胡文和主任說,創系6年來,該系一直以來都是鼓勵學生實現自我夢想,讓設計不只是改善與人之間的互相關係,更將設計融入巧思、創意、實現商品化的價值。本次系展跨出校外,即是鼓勵學生將設計與社會大眾進行對話與互動,也讓外界認識到淡水有設計就在聖約翰科大創意設計系。歡迎民眾3月16日起至4月29日止,踴躍前往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樓展場參觀!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新聞

 

<<返回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