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火龍
2018-03-19 09:29:25

Know before choose;1111落點分析就要你讀好的

Know before choose;1111落點分析就要你讀好的-大學學測

學測個人申請的來臨刻不容緩,根據今年大考中心公布的學測成績資料,除報考人數較去年多出了7705人之外,今年共259人獲得滿級分,相比於去年的118人共增加了近2.2倍,同時也是近四年來的新高。這結果將最直接的影響到前段級分的同學,因此在志願的選擇上必須格外小心,切勿好高騖遠挑選過於挑戰的校系,依照本網的落點分析系統建議主要參酌「最佳落點」與「保守選填」兩區間,必要時也可保險選填「安全穩固」。

另外一個現象為「自然科」級分人數的變動,今年的五標資料顯示各科目及總級分普遍呈現上升的現象,唯自然科考題的難易度確實的反應在了考生成績上,均標以上相比去年都降了1~2級分,在報考人數上升的狀況下自然科滿級分人數卻從去年的5692人掉至今年的2780人,滿級分佔比上硬生生掉了2.29%。因此在前段志願上若採計科目包含自然科的校系,自然科將會成為成為關鍵的決勝點。舉例來說:國立臺灣大學的熱門科系-牙醫學系,在106年篩選最低級分中就有包含自然科,而自然科成績較高的同學自然比較容易從中脫穎而出。

在選填志願上除了參考歷年的綠取成績,也要因應今年度的成績分配,掌握自己的優勢科目迴避弱勢,才能最精準地"落"在自己期望的下一個里程"點"上。1111落點分析在此預祝各位考生一舉奪魁、金榜題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