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12 11:09:11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 今年開出450-550個名額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 今年開出450-550個名額-大專青年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為使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特與中央機關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提供種類多元豐富的見習職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107年預計提供450-550人次見習機會,並提供見習津貼(140元/時),見習期間分為4-5月、7-8月、10-11月三個梯次。

107年見習職缺已陸續上線,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的大專在學青年們,即日起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註冊報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其公部門實習地點都在中央機關,包括行政院唐鳳政委辦公室、財政部、衛生福利部、國防部、教育部…等單位將陸續提供見習職缺,見習內容包括體檢各政府機關網站、就業服務業務規劃及運作、演藝廳活動策辦流程、活動會議規劃與執行籌備、消費糾紛處理、所得稅申報作業…等,歡迎年齡35歲以下本國籍大專以上在學學生依興趣及所長投遞履歷。

就讀東海大學的賴怡妏同學由於106年暑假期間曾參與青年署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至日內瓦駐臺辦事處參訪本國的駐外人員,交流後才得以體會目前臺灣外交的辛苦,也因為如此,賴怡妏想透過外交特考考取外交官,為臺灣盡一份心力,並於106年10-11月選擇進入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見習,本次見習正提供她提前了解外交部的好機會。

賴怡妏見習的職務主要是協助民眾辦理領務相關案件、回應民眾領務相關問題及引導民眾至正確的業務辦理窗口、宣導公眾外交活動及參觀與了解護照製發過程,使她更加了解領務的細節,賴怡妏提到見習過程中外交部同仁「以身作則」以親切的態度帶領實作使她更快熟悉工作內容,並從外交部同仁身上學到良好的工作態度。另外,自己主動「爭取機會」訊問其它學習機會,並在見習服務民眾時,學習到以「察言觀色」主動發現民眾需求,提升服務品質,這些是她本次學習成長的三大收穫。

大專青年可趁著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

詳細計畫內容,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教育部青年署網站查詢。

洽詢電話:02-7736-5131徐先生。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