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07 16:36:58

彰化縣政府攜手大葉大學 觀光系學生駐點車站 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彰化縣政府攜手大葉大學  觀光系學生駐點車站  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大葉大學

彰化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文化資源,為推廣觀光,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攜手合作,由觀光旅遊學系師生組成服務團隊,107年度駐點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高鐵彰化站的旅遊服務中心,為國內外旅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1月開始到員林火車站擔任服務人員的觀光系大三生黃安祺說,她是台北人,今年的春節很不一樣,她不像以往待在家裡過年,而是離開舒適圈,到旅服中心值班,為南來北往的旅客介紹旅遊景點,除夕那天還收到員林市長與火車站站長的紅包,感覺很溫馨。旅客的問題五花八門,包含:問路、怎麼搭車、什麼東西好吃、哪裡有公共電話、手機充電、行李寄放等等,還有人問可不可以換零錢,為旅客解決疑難雜症後,看到他們的微笑、聽到那句謝謝,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彰化縣政府攜手大葉大學  觀光系學生駐點車站  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大葉大學

在高鐵彰化站服務的觀光系大三生葉彥逵認為,念觀光系就是要走出教室,把台灣的美景介紹給大家,因此得知旅遊服務中心實習這麼難得的機會,他馬上報名參加。他本身是溪州人,每年都會跟家人一起去溪州公園賞花,今年因為實習的關係,讓他從參觀花博的民眾變成導引大家去花博現場的人,也從中累積了實務經驗,收穫很多。印象很深的是,他在高鐵彰化站遇到彰化縣大家長魏明谷縣長,縣長很親切,得知他是來實習的大學生,也給予鼓勵與肯定。

觀光系助理教授丁于珊指出,彰化縣政府自民國95年起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提供雙語服務,打造無國籍的友善旅遊環境,讓造訪彰化地區的國內外旅客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大葉大學很榮幸能夠獲得旅遊中心營運委託案,此次系上遴選出10位具備語言及專業導覽解說能力的學生,經過前置教育訓練後,前往旅遊服務中心據點服務,期盼能將在地的觀光資源及彰化獨特的文化風俗傳遞給旅客,增加彰化縣的旅遊知名度。

彰化縣政府攜手大葉大學  觀光系學生駐點車站  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大葉大學

觀光系主任汪祖慧表示,觀光系以培養優質的旅遊服務人才為教育目標,不僅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更積極與政府部門及企業合作,為學生尋求產業實習的機會。到大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駐點,不只是讓學生走出校園、見習觀光產業,更讓他們進一步去認識在地、為旅客量身企畫遊程,同時學習面對各種狀況如何應變,相信這群年輕人也將為在地觀光注入新活力,提升彰化地區的觀光服務品質。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新聞聯絡處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